东亚运-围攻未果屡次失良机 U22国足0-0中国香港

2013年10月08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19点30,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子足球第二比赛日的比赛继续展开。中国U22国家队在天津团泊足球场迎战中国香港。第14分钟,谢鹏飞主罚任意球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第75分钟,罗森文中路带球被对方放倒,迅速起身的罗森文直接打门,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90分钟,中国队右路快速反击,吴兴涵[微博]右侧横传,跟进的中国队队员转身打门被香港队门将扑出。90分钟战罢,双方0-0互交白卷。

  在揭幕战中,中国U22男足遭遇“黑色4分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被韩国队逆转。由于是第一次在国内参加洲际比赛,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多数球员出现了紧张、怯场的情况,但后45分钟,中国队在徐新[微博]等球员的带领下依然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香港则继续提出了卫冕的目标,该队仍由金牌教头金判坤挂帅,以91年龄段的球员为主体,一度在今年夏天有望加盟贵州人和[微博]的门将叶鸿辉也在名单之列。上届东亚运动会,中国男足曾在小组赛中1-0战胜过中国香港,但最终因净胜球少而遭淘汰。

  比赛在19点30分准时开打,开场后,双方打得比较谨慎。第2分钟,中国队谢鹏飞中路将球分到左边,彭睿接球后传中,香港后卫将球捅出底线,中国队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3分钟后,香港队后卫回传力度稍小,快速跟进的罗森文迫使对方门将将球开出边线。第10分钟,吴兴涵中路接球,一个漂亮的脚后跟挑球过人后突入禁区,被补防的对方后卫断下。4分钟后,香港队后卫头球回传再次出现失误,谢鹏飞将球断下后突破,在禁区线前被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并向香港队员出示黄牌。谢鹏飞亲自主罚任意球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

  第19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弧顶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罗森文的直接打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7分钟,中国队中场附近挑传到前场,跟进的吴兴涵突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破坏。第36分钟,中国队左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徐新头球偏出。1分钟后,吴兴涵左侧突破两人后低传到禁区,球被香港后卫大脚解围。第41分钟,中国队用11号吴毅瑧换下8号常飞亚,1分钟后,刚刚上场的吴毅瑧中路断球后分到左边,谢鹏飞传中被对方捅出底线。

  易边再战,第50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前点队员一漏,后点跟进的罗森文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3分钟后,中国队左路开出角球,吴兴涵高高跃起被吹冲撞门将。第54分钟,香港队左侧45度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队员胸部停球后顺势转身抽射高出。

  第60分钟,谢鹏飞右路得球后内切直接起左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62分钟,双方换人,香港队黄威换下罗港威,中国队罗竟换下彭睿。第75分钟,罗森文中路带球被对方放倒,迅速起身的罗森文直接打门,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76分钟和第83分钟,香港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李毅凯和李嘉耀换下黄俊皓与林学曦。

  第86分钟,中国队左侧45度斜传,迅速出击的中国香港队门将将球没收。第90分钟,中国队右路快速反击,吴兴涵右侧横传,跟进的中国队队员转身打门被香港队门将扑出。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中国队首发(451):

  1-方镜淇[微博];4-彭睿(63’15-罗竟)、3-杨挺、5-石柯[微博](C)、21-刘彬彬[微博]、;8-常飞亚(41’吴毅瑧)、10-罗森文、7-徐新、13-郭胜[微博]、17-谢鹏飞;22-吴兴涵、

  中国香港队首发:

  1-曾文辉、2-车润秋、3-黄俊皓(76’13-李毅凯)、4-曾志孝、5-梁冠聪(C)、8-颜乐枫、9-黄威、10-林学曦(83’20-李嘉耀)、11-陈柏衡、15-方柏伦、16-陈肇均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