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教练:满意鲁能3球员 海归缺阵因错过报名

2013年10月08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第六届东亚运男足比赛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90分钟鏖战,中国U22国家队0-0战平中国香港。赛后,中国队代理主教练赵旭东参加了发布会。他对归来的几名鲁能[微博]球员表示满意,刘彬彬[微博]改打边后卫是想发挥他进攻强的特点,李源一等海外球员没能参赛只是因为他们错过了报名时间,在现有的人员外,我们还有7-8人是肯定需要的,球队迫切需要更多有质量、有压力的比赛。

  赵旭东首先总结道:“非常遗憾最终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基本控制了比赛的局面,但是还有很多细节的方面我们还需要总结,我们也争取能在下场比赛中有所表现。”

  本场比赛,中国香港采取密集防守,而中国队在此情况显得办法并不多,赵旭东解释道:“我们一直是追求地面进攻。但从客观来说,这个场地,我们控球很难,包括队员在带球中都可能会摔倒。比赛的最后10分钟,我们也是要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来攻击对方,但队员迫切想赢球,因此在场上表现的有些急躁。”

  缺席首场比赛的吴兴涵[微博]、刘彬彬等鲁能球员今天悉数登场,而赵旭东也对吴兴涵做出了自己的评价:“他前段时间因为受伤,所以与球队的磨合也比较少,配合上也很生疏。不过我们现在就是想多为他们创造些机会。毕竟我们是要为长远着想。而鲁能的4名球员今天3人首发,因为他们回来以后,态度都非常好,训练也表现的很积极,他们起到了应该有的作用,我对他们几个人的表现比较满意。

  刘彬彬今天作为中国队的右后卫打满全场,赵旭东直言:“他今天几乎包办了球队在右路的所有攻防,刘彬彬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因为他的进攻比较强,再有就是他在前卫位置上的特点大家都已经了解,而今天把他放在右后卫,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边前卫更多的内切,给他在边路拉出更大的空间来。”

  当被问到这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能否代表目前的最高水平时,赵旭东坦言:“因为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报名时间是在3月初,当时我们有100人左右,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常熟的公开赛,但是在葡萄牙的几名队员包括李源一都没能够参加,因此没能赶上东亚运动会的报名。所以除了现有的人员以外,我们还有7-8个人是肯定需要的。

  而对于这支中国队,赵旭东也显出有些无奈:“客观情况就是这样,如果没有东亚运的比赛,我们甚至都没有任何的比赛,我们也想打有质量、有压力的比赛。但是本次比赛,虽然前两场的结果并不理想,但是我们主要就是要考察队员和队伍,所以从某种程度说我们还是已经达到了目标,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也一定要争取胜利。”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