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力士表现抢眼 再夺两枚东亚运金牌

2013年10月08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朝鲜女力士8日在东亚运女子举重比赛中表现抢眼,在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角逐中获得两金一银。中国选手田文菊、张倩分别在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来自中华台北的洪万庭在6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

  举重并不是一个令人瞩目的体育项目,然而此场比赛有相当多的观众到场,他们最初是为中国选手加油,到比赛后期,却为朝鲜姑娘的精神所倾倒,将掌声毫不吝啬地献给她们。

  女子69公斤级抓举比赛中,朝鲜选手林正心在107公斤已无敌手的情况下,第二把112公斤成功试举,第三把117公斤再次成功打破了赛会纪录。挺举比赛,林正心开把136公斤试举成功,此时总成绩253公斤已打破了赛会纪录,此后,她又先后举起142公斤和148公斤,以26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她的每次加码,都引起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两位朝鲜选手的表现同样令人动容。尤其是金恩菊,她在其他选手都完成抓举比赛后才出场,显得霸气十足。她的每次试举前的低吼都引发观众善意的轻笑。她在比赛中共7次改写赛会纪录,轻取金牌。她的同伴摘得银牌,中国选手张倩名列第三。

  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在颁奖阶段升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响朝鲜国歌的时候,两位获得金牌的朝鲜选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赛后,她们均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项目至此全部结束,朝鲜选手拿走全部5项比赛中的3枚金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