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解释风云拆对原因 汤姆斯杯亚运会或再会合

2013年09月24日04:10  成都商报

  下个月举行的丹麦羽毛球[微博]顶级超级赛上,“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将被拆对,分别和柴飚[微博]、洪炜[微博]搭档出战。对于拆对以后的生活,傅海峰前日参加一个活动时回应说:“我们拆开来重新配对的话,竞争会更大。”傅海峰今年30岁,蔡赟33岁,虽然两人仍是国内头号男双组合,但从他们的年龄和体能考虑,国家羽毛球队教练组认为他们很难再完美征战世界羽联全年所有赛事。“和年轻队员去配合打,可能会更好一些。不影响自己积分,又可以带动年轻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表示。

  其实这并不是“风云组合”第一次拆对,北京奥运会后他们也曾被拆开,但后来又走到了一起,携手征2012年战伦敦奥运会。“那时候拆开,是要他们知道自己彼此间的价值,让他们更珍惜合作机会。但这次拆是考虑到未来,比如为了巴西奥运会,他们都要带年轻队员。”李永波说,“不过也许还会合,像明年的汤姆斯杯、亚运会,让他们扮演合作的重要角色,拆和合都是有目的的。”

  对于拆对的决定,傅海峰表示服从,“拆开配的话,今后面临的竞争会更大,以往和蔡赟搭档十几年,一帆风顺一直走过来,包括在国家队,没有谁冲击我们。分开后,对立面可能更大,对我们来说,或许会形成一个很好的局面。”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队女双方面也有两对固定组合被拆开。另外,韩国羽毛球队也对男双配对方面进行了重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成炫/李龙大组合被拆开,分别和申白喆、柳延星搭配。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