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尔夫从业者共同心声:恪守传承 自律自治

2013年09月23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总联会秘书处代表全国总经理发起中国高尔夫人的心声:让我们携手为中国高尔夫贡献一份力量!以下是题为《恪守传承,自律自治》的心声全文:

  恪守传承,自律自治

  —— 全国高尔夫从业者的共同心声

  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始创于2001年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以下简称“总联会”)是中国高尔夫人共享的交流和联谊平台。十三年来,总联会走遍大江南北。从自发到自觉,从简单聚会到规范运作,从随意性沟通到主题鲜明的探讨,从仅为行业内人士交流到国内外、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介踊跃参与,从热议行业事务到关注社会发展,每年一次的总联会已成为国内高尔夫俱乐部大家庭特质鲜明的文化盛事。

  总联会记录了中国高尔夫人的思考与梦想,也见证了他们的历练与成长。总联会的最大成就之一,是团结和凝聚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透过总联会提供的平台,我们交流管理经验,密切合作关系;我们增进同行感情,协商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我们增强国际交流,促进中国高尔夫与国际接轨。

  许多参加过总联会的嘉宾感慨,是什么力量可以如此长期地凝聚中国高尔夫人,他们执着于此又是为了什么?细细想来,我们是践行理想的一群人,我们坚信高尔夫是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人们追求健康愉悦的身心和提升自我素质的更高渴望;高尔夫浸透着深厚的人文内涵,在中国的落地和繁衍有着内在的合理性。因此,我们恪守传承高尔夫文化与精神,并努力使其在中国以独立的姿态成为具有包容性的一种共有价值观,可以为主流社会所共鸣——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总联会由此倍感自豪。

  学者余秋雨评价说,总联会以民间的方式,将中国高层生态的聚合完整、持久的展现出来,这使她显得尤为高贵。希望总联会能够将将高尔夫运动中的礼仪和规范作为文化传播到整个社会。即使不打球,也能够很好的恪守这种文化。

  总联会的坚持与成功展示了一个事实:我们团结一致来发展这样一个民间组织和非盈利性团体,实质性地促进了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也使我们每一个参与者能够得到广泛的个人尊敬与发展机会。这一点,恰恰也是总联会更具内涵与发展空间的牢固根基。

  高尔夫在中国终将会得到主流认可,尤其在重返奥运会之后,这是从业者的普遍期待。我们偶尔会抱怨命运坎坷,大势并非个人所能左右。长期如此,一些同仁滋生了这样一种情绪:囿于自己小小的梦想,而不再倾注于所谓的伟大事业。世界高尔夫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如果总是这样考虑问题,结果必然是命该如此。

  总联会是一个激励与被激励的平台,我们执着于此,就是为了给理想找到一条可实践的道路;因为有了更加丰满的理想,同行者不再孤单,总联会也愈加具有吸引力——这必然是一个巨大压力。为了践行理想,总联会要不断自我提升,要以创新模式去引领变革的时代,去充实高尔夫人愈加丰满的精神与理想世界。

  两年前的海口观澜,总联会提出了转型变革的思考。现在看来,这种提法应和了时代与潮流。去年以来,整个国家及社会各界都在思考面向未来的变革之道。中国高尔夫人,也应有自己的“中国梦”。

  总联会的变革是一个导向未来的思考,但事实上我们不是为变革而变革,也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变革,而是为了维护高尔夫人的理想与情操——为了真诚地恪守传承高尔夫精神与文化而变革。我们这些人身在其中,使命所然要为变革而有所作为;又因业精于此,当责无旁贷肩挑重任。

  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为了中国的高尔夫俱乐部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总联会愿以自身力量,号召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全体中国高尔夫人共同携手——让我们凝聚在一起,为推动中国高尔夫人的自律与自治,在长白山脚下发出我们共同的心声。

  我们提议:

  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大家庭的目标是建立一种机制健全、生机勃勃、富于创新、不断发展壮大的民间俱乐部组织,成为有效推动中国高尔夫行业之事的重要力量;它以坚实、厚重的共有价值观为基础——恪守,传承,务实,建设性,责任共担;它以共有之约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而实践,致力于协调解决行业事务为根本使命——倡导行业自律,共议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秩序,改善行业形象,约定行业规则,研讨行业事务,搭建互动平台。

  我们倡导:

  自觉维护和尊重高尔夫传统,积极倡导高尔夫运动“诚实、守信、公平、自律”的核心理念和“正直、尊重、坚持、负责”的价值观作为行业的崇高追求,弘扬高尔夫文化,宣扬高尔夫精神,培育高贵的道德情操与高尚的文化精神。

  自觉抵制与高尔夫运动内涵相悖的不良行为,净化球场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努力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高尔夫运动形象。

  人人都应为新开端分担必要的责任,承担开创性和富有成效的工作。要汇聚集体智慧与力量,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建新秩序与规则。当高尔夫大家庭的重大利益受到挑战时,我们需要拿出决心、勇气和力量,为维护共同的价值观、信念和希望而表现出大无畏的气概。

  人人都要懂得分享,使高尔夫大家庭发展的硕果能够被充分享用。人人还要拥有包容之心,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不怨天尤人,不消极抱怨,严于自律,珍惜荣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企业与个人的社会责任。

  我们呼吁:

  社会各界能以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为基本理念,尊重高尔夫文化内涵及其规律,确立高尔夫俱乐部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促使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回归本源,政府能切实考虑高尔夫运动的积极因素,因循利导,使其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商务交往及全民健身、绿色运动的重要载体。

  让我们携手,为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增添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行动吧!

  2013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

  暨第十四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

  2013年9月23日于长白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