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纲:高尔夫是休闲主菜 中国1万球场不为过

2013年09月23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志纲王志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第14届总联会主论坛万达长白山旅游度假区第三位嘉宾“策划大师”王志纲带来了题为《跨界、整合发展高尔夫》的主题演讲。他提出了借用网络、资本等手段整合高尔夫、休闲旅游业的突破限制的发展模式。

视频-王志纲:效仿万达“3菜1汤” 推GOLF度假概念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王志纲首先回顾了在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前期,自己参与度假区规划、设计、立项的过程,提出了跨界整合全方位发展高尔夫旅游度假的概念。

  在演讲过程中,他列举了西双版纳、丽江、清远狮子湖、长江三峡世界级江河休闲体验等休闲产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点。王志纲坦言在将来休闲产业会成为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休闲是一个时代,”王志纲先生用了一个精彩的排比句形容说,“农耕时代,平原最值钱;工业文明,沿海最值钱;休闲时代,山岳最值钱。”

  王志纲认为高尔夫是休闲产业的一个很重要的支柱。他自嘲自己非常痴迷高尔夫,一年平均打球300场。“高尔夫是休闲产业中最具魅力的,是征服开发废弃地区,变废为宝的最有效的途径。”王志纲说,“中国建5千1万个球场不为过!”

  他拿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例,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用三菜一汤做比,那么度假区的鱼翅就是夏天打高尔夫,鲍鱼则是冬天是滑雪场,还有一个菜呢?就是万达相当擅长的商业街和酒店。而一汤则是长白山温泉spa。”

  王志纲提出了他心目中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场的五个标准,即是观赏性、愉悦性、挑战性、益智性、和神秘性。对此他由衷地赞扬了小罗伯特-琼斯和尼克劳斯对于中国高尔夫的贡献。“ 20年前,小罗伯特-琼斯与尼克劳斯联手打造了亚洲最佳球场之一春城湖畔高尔夫度假村,至今该球场都还是中国高尔夫届的传奇,”他说道,“20年后,两个大佬继续联手,设计四了长白山的三个18洞球场。”从昨天抵达到今天上午主论坛开坛,王志纲已经打了其中的两个球场,并对其提供给打球者的观赏性和益智性赞不绝口。

  在最后的演讲结束时,王志纲先生用一句诗表达了对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展望:“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虽然现在对高尔夫有诸多限制,但未来大有可为。”

  他对总联会的寄语为:跨界,平台,要善用互联网的趐膀,资本的翅膀去创造中国高尔夫的奇迹

  王志纲先生曾经是学者、记者,现在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民间战略智库王志纲工作室的创始人和领导者。他成功策划了碧桂园,华南板块的星河湾、南国奥园大盘时代,也促成了万达、龙湖合作引领休闲地产时代。他被誉为“打通学术道,纵横官产学”的民间第一智库。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