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狂抢分回穆里尼奥夺冠时代 两判死刑之人都打疯了

2013年09月24日00:02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如此反常的大比分屠杀及连战奏凯,和近些年国米[微博]不清不楚的习惯性脆弱崩盘背道而驰,发生在莫老板公开与新主人托希尔的交易趋近结束之际,能说这其中没有一点超自然的联系吗?礼炮七响,为莫拉蒂饯行,为新国米剪彩。

  但凡一个国米人,无论资历深浅,无论气质真伪,在大事件的洪流中都愿为莫老爹送礼,感怀他的奉献。这不会是他作为控股股东的最后一个客场,但一定是18年来最值得回味和纪念的一个客场。

  有如此教练如此崭新势头,国米回勇可期。对不起了老朋友,萨索洛老板斯圭奇可是铁杆国米球迷,升级之日就畅想与国米会面,并设想进一球赢一场,“可我现在没话说。球队糟糕到没资格开口,还是沉默好。”斯圭奇欲哭无泪,而他的球员泪洒马贝球场,队友一同上来拉起瘫倒在地的国米旧将谢洛托。他们没想到,成了国米告别老莫的祭品。

  4轮10分再现夺冠盛景

  比分确实反映出两队的经验差异,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意甲1929年改制后,国米从未有一年的缺席,顶级联赛年龄81岁 (二战期间暂停过);萨索洛刚出生还不到1岁,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品尝意甲。

  现在看来,赛前莫拉蒂的探班警示和马扎里的警告有点杞人忧天。教练说:“通常,这样看起来泾渭分明实则荆棘丛生的微妙比赛,会告诉我球队是否在健康成长。主席来看我们,给我们平静感,一如既往地说中要害,让我们重视萨索洛,不能因为上一场打得好就放松下一场。这两年开局时国米经常翻船,对此我也很好奇,想看看今年这支球队究竟如何。”

  他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2011/12赛季第3轮,球队1比3负升班马诺瓦拉,加斯佩里尼下课。上赛季第4轮0比2锡耶纳,4轮输了两场,导致斯特拉马变阵三后卫。两年均经历剧烈镇痛,输的都是后来降级的鱼腩,和今天的萨索洛有可比性。

  马扎里强势逆袭,让人想到五连冠辉煌时期。曼奇尼和莫里尼奥场上4连冠期,也无外乎4轮10分,其中曼奇尼的第二年只有8分。贝尼特斯赛季也是4轮10分,很硬朗,第5轮开始输球(0比1罗马),全面滑坡在11月份。马扎里得分,等于加斯佩里尼、拉涅利、斯特拉马3人相同轮次之和。球队构成堪称三冠后最草根一代,表现却是最霸气。

  7比0血洗,意甲近年只有罗马对卡塔尼亚、乌迪内斯对巴勒莫的先例,很像1961年巫师埃雷拉的大国际在梅阿查同样比分屠杀拉齐奥一战,但愿这一次也能如前,揭幕一个朝代的诞生。国米史上最大比分是“远古时代”1914/15赛季对维琴察的16比0。

  此役后,国米已兼顾意甲最佳防守(丢1球,对尤文)和最强进攻(13球),别忘了还有杯赛的4比0。联赛7人破门,意甲最多,算上杯赛共9人进球,火力点既多又强。埃雷拉大胜蓝鹰时有菲尔马尼和安杰利洛两大射手,今天有米利托和帕拉西奥双双梅开二度。二人还都有助攻,米利托为坎比亚索架起炮台,帕拉西奥斜射成就阿尔瓦雷斯的补射。“辫帅”除对尤文哑火外,赛季4场正赛全部开火共进6球,联赛4球也稳坐射手榜前列。

  马扎里化腐朽为神奇

  马扎里的球队要逆天了,前三看来都挡不住他们的野心。那不勒斯的欧冠表现让您印象深刻吗?被记者挑衅追问时,马扎里回答:“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国米的表现。”他用事实告诫观众,没有完美的阵型或搭配,只有完美的比赛。单前锋的3511,杀伤力并不囿于前锋人数,他执教雷吉纳屡创造保级奇迹时就是这样,中村俊甫和科卢奇两人在中锋博纳佐利身后。

  马扎里确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超人功效,霍纳桑和阿尔瓦雷斯两位个“废品”,在他手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阿尔瓦雷斯禁区内过人眼花缭乱,完美助攻米利托。新人伊卡尔迪和泰德尔也收获进球。

  帕拉西奥解释马扎里秘诀:“更衣室内能感受到他的个性,比赛时能感知到他的存在、听到他的叫喊,他不让我们有丝毫的停顿,务必拼尽全力。他对战术非常苛刻,时时要求我们的跑位,这一点斯特拉马做不到,斯特拉马留给我们太多自由余地。”

  帕拉西奥承认马扎里善于用活前锋:“球到前锋脚下,按照他的跑动设置,经常会是致命的空当,那一刻包抄的队友也很多,进攻点丰富,进球就容易。”汉达诺维奇曾说,今年的国米不再是豪门球队,要从零起点的ABC做起,帕拉西奥补充:“ABC就是马扎里设计的跑位配合,我们只需跟随他。他要求我们丢球后必须最快速度回抢,紧逼拿球的对手,能抢下来最好,不能的话也要干扰对方出球和反击的展开。”

  马扎里将国米全面推倒重建,技战术体系和意志品质的改观令人赞叹。他自解执教方针:“工作需分解为11份,每个人跑动得当,全队的跑动就不需要太多太费力。每个人的力气用在刀刃上,就会让对手感到疲惫。”

  他告白,本场前的重点是抵御俱乐部易主的舆论压力,“我跟球队无数次强调,我们要想的只有怎么打好比赛,别被报纸文章等外部讯息分神。如果莫拉蒂做了某些决定,肯定是为国米考虑,足球世界在巨变,需要新的能量。这些争论归根结底和我们眼前的工作无关,球队只需对赛场负责,只需考虑技术出品,而不是企业概念。我对托希尔不了解,也不认识,只从媒体上对他略知一二。我没心思了解他,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做。”

  那不勒斯领导层以对多特蒙德的胜利“过河拆桥”,说马扎里不会打洲际赛事,马扎里反驳:“近来听到的疯话越来越多。我此前的经历能够证明我的欧战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