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国安非输不起只是不甘心 这么输球不丢人

2013年09月23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节目对北京国安客场0-1负于天津泰达的比赛进行了回顾评述,该节目认为北京国安虽然输了球,但并不丢人。对于天津泰达拖延比赛时间,该节目用“李玮锋把一个原本拿在手里的球扔了出去的动作”作为例证,称其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泰达在下半场一味的死守并合理的运用规则;在中超,似乎只有恒大和主场作战的国安才会将更多的进球送给球迷当礼物;对于破解密集防守,就连巴萨、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何况是中超联赛的北京国安。

  该节目给出的第一个观点是北京国安虽然客战天津泰达输了球,球队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斗志值得称赞,输的不丢人,“虽然北京国安是以0-1败在了天津泰达的脚下,但是就御林军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然说斯塔诺的球队目前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国安所展现出来的斗志还是值得我们去称赞的。这场球咱输得不丢人!”

  接着,该节目对当场比赛的一个瞬间进行了解读,以此来表明天津泰达球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这是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时的画面,当时格隆与乌塔卡逼抢李玮锋的时候将皮球碰出了界外,经验老道的大头将一个原本已经拿在手里的皮球又扔了出去,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实际上,这仅仅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在天津泰达队打破了比赛的僵局之后,泰达球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状态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半场积极地逼抢不见了,犀利的进攻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味的死守以及合理的运用规则。”

  对于天津泰达上下半场的变化,天津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和北京国安主帅斯塔诺分别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该节目认为球队在比分领先之后变保守司空见惯,而中超似乎只有广州恒大和在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才会将更多的进球带给球迷,“当然,泰达主帅的战术布置无可厚非,在如今的中超赛场,领先之后变保守似乎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也许只有像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或者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才会将更多的进球送给球迷当礼物。”

  该节目指出,斯塔诺极为看重京津之战,比赛自始至终很投入,但球队的慢热和人员缺失让球队遇到了困难,“对于刚刚续约的斯塔诺来说,本场比赛是他极为看重的。在上任之初,塞尔维亚少帅就明确表示他很清楚京津之战对于球队、对于京城球迷的意义,然而,赛季首回合交锋,由于当时国安队深陷双线作战的困扰,球队在最后时刻与三分失之交臂,此番,来到水滴球场,御林军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相信很多人都能看出斯塔诺的沮丧,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塞尔维亚人就已经投入到战斗当中,他很清楚客场作战的困难,同样他也知道眼前的天津泰达真正的实力。但是国安队的慢热以及人员的缺失还是球队在上半场遇到了困难,作为连克恒大与舜天的关键人物,小个外援瓦伦西亚再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混战中,他的进球彻底打破了场上的均衡,同时也把比赛推向了另一个方向。而这也是斯塔诺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最后,该节目认为这场球不是国安输不起,只是国安不甘心,就连皇马、巴萨这样的超级豪门都没有十足的把握破解密集防守这样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并不丢人,“不是国安输不起,只是国安不甘心。放眼当今足坛,如何破解密集防守一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就连巴萨、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更何况是中超联赛的北京国安呢?输了球那是技不如人,没什么可说的。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输掉京津之战,御林军并不丢人。”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