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队员:打鲁能卧草对国安不曾 4分!说别的没用

2013年09月23日12:07  《球迷》报 微博
《球迷》版面《球迷》版面

  0:1输掉京津德比,国安上下很不服气,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一上来就猛开一炮:“正常情况我应当祝贺对手,但今天我只能祝贺对手的上半场,下半场不知道怎么说。今天这么多观众,本来应当为他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是浪费时间。我无法祝贺天津泰达的下半场比赛。你们可能觉得这样说不过去,但这是心里话,他们应当站起来,为什么不去再赢下一个呢?为什么不打好下半场的45分钟呢?”

  斯塔诺炮轰的自然是泰达队的卧槽战术,他还在比赛中多次跑出指挥席质问裁判,为何不掏牌给予警告。没想到,比赛结束后,国安依然对此喋喋不休。通常情况下,球队失利总要找找自身原因,更何况,在吉马良斯执教泰达后,国安三次对阵泰达至今没有赢球,这难道只是巧合?

  “泰达队的球门球究竟是由守门员来开,还是由李玮锋来开?”输球之后,国安随队记者也只能纠结于此,对于这个多少显得有点奇怪的问题,吉马良斯笑笑说,“我们的门球应该由门将宗磊主罚,但是他腿部有伤,在他腿部不适的时候我们就让李玮锋去踢了。后来李玮锋也受了点伤,我们又让曹阳去踢,这是临场确定的,不是事先的计划。”

  如果说泰达队此前的某些比赛有卧槽(注:也作卧草,民间对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频繁倒地的行为的戏称)的行为,但至少这三场接连赢下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的比赛却并无此种情况发生,尤其是对阵国安的比赛,泰达队几乎没有明显的拖延时间,比赛整体还算顺畅。至于赛后北京媒体对泰达队的穷追猛打,队员们则是一笑而过,“说别的都没用,我们在国安身上拿到4分就足够了,嘴长在别人脸上,我们怎么管得住。”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对再次取得对国安的胜利感到十分得意:“队员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赢球是我们所有人的功劳,相信这场比赛会给这座城市留下美好的回忆。”

  泰达队能够接连斩下上赛季联赛前三名,绝非拖延时间就能办到。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国安在射门次数上也远远落后于泰达,国安输球更多是因为自身发挥不好的原因,而失利后将矛头指向泰达,显然不太公平。从场面上看,泰达队也是表现更为出色的一方,国安不善客场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失去卡努特之后,国安的进攻效率大不如前。相反,在连胜三强积累起信心之后,对于泰达队的实力外界恐怕要重新评估一番。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主场赢山东鲁能的时候,领先之后我们底气不足,确实有故意拖延时间的做法,更何况那时候球队正处在保级的危险时期,对于分数的渴求相当强烈,这也完全可以理解。但这三场比赛赢下来,全队的自信心空前高涨。至于别人怎么说我们,我们控制不了,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会延续这种状态,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