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和偶像对抗挺梦幻 她打我一个我就还一个!

2013年09月18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金延璟是我的偶像,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她打球。这一次是跟她在场上对抗,感觉挺梦幻的!”中国女排[微博]主攻小将朱婷[微博]赛后这样谈到跟金延璟领军的韩国队首次在比赛中交手。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3女排亚锦赛在泰国呵叻结束了复赛阶段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战胜韩国队,获得F组头名在八强淘汰赛中占据主动。19岁的朱婷打满全场,砍下24分全场最高分,与偶像的隔网对抗让小姑娘感觉很过瘾。

  面对在上个奥运周期屡屡给中国女排制造麻烦的韩国队,主帅郎平[微博]派出朱婷和惠若琪搭档主攻线,这也是朱婷首次在比赛场上面对韩国女排,面对韩国女排的当家花旦金延璟。朱婷的首次进攻以后攻下网宣告失败,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重返场后,朱婷才用一记重炮似的一攻砍下个人的第一分,接下来朱婷用重扣一次次摧毁着韩国队的防线。比赛中段韩国女排对朱婷的拦防有多次有效拦防起球,主帅郎平在暂停中布置朱婷对进攻手法进行调整,朱婷在比赛中利用吊球得分。全场24扣18中进攻效率达到53%,发球方面有3个失误和3个直接得分,3个拦网得分,这是朱婷在中韩之战中交出的答卷。

  朱婷说:“比赛到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算是找回来了,这场的状态比前几场都要好。”从未与这支韩国队有过对抗,朱婷对韩国女排和金延璟的认识来自之前的现场观战和技术录像。从得分上来看,朱婷砍下24分,而金延璟拿到19分,朱婷说:“大家配合的比较好,有大家的防守起球才有我的进攻,得分多也是全队的队友给的。”今天中国女排用惠若琪、张娴[微博]和张磊[微博]三人保障一传,朱婷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我有攻这一方面,尽量去保证这一点。今天在比赛中打得比较顺,还是因为对手不了解我。”

  朱婷直言金延璟是自己的偶像,“第一次在场上面对金延璟感觉挺梦幻的,她是非常全面的主攻。”今天比赛中的轮次,金延璟在前排时朱婷在后排参与防守,朱婷说:“她在前排我在后排,她的球很难防,我基本都防不起来。”可是朱婷轮到前排的时候,金延璟就会在后排,朱婷笑着说:“她打我一个,我就打她一个!”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认为朱婷还需在后攻和后排一传方面多向金延璟学习,她说:“金延璟的一传到位率稳定在55%左右,前几场朱婷的一传到位率只有20-30%。如果朱婷接一传,我们就没有快攻,打起来很吃力,她在后排就需要小惠或者大梅打强攻。朱婷在后攻和一传方面都要向金延璟学习,她还需要全面发展。”“那您看好朱婷未来的发展么?”笔者追问。郎导坚定的说:“必须的!这是我们的工作之一!”

  朱婷的横空出世曾被网友冠以“金延婷”的外号,而朱婷说自己要做更好的自己。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朱婷的潜力被大家一致看好。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朱婷通过自身的努力会带来更多的进步!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