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亚锦赛完胜韩国 新一代明星主攻正面交锋

2013年09月18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在昨晚进行的2013年女排[微博]亚锦赛复赛第二轮角逐中,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以25比22、25比14、25比17击败韩国女排,赢得开赛以来的首场硬仗。这是中韩两队今年的首次交锋,“郎平接班人”朱婷[微博]与韩国队进攻核心金延璟的对决成为焦点。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韩国女排时隔36年再次跻身奥运会四强,主要因为涌现了一名世界顶尖主攻金延璟。进入里约奥运周期,韩国女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调入多名年轻队员,在参加本届亚锦赛的12名队员中,仅有4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中韩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小组赛,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在那场比赛中,金延璟成为中国女排的最大威胁,她的进攻成功率达到50%,一共贡献32分,高居全场之最。

  新一代明星主攻正面交锋

  金延璟对中国女排的年轻主攻手朱婷亦有所闻,她在亚锦赛期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提到印象最深的中国女排主力时,便用英文说出“ZHU TING”。无论身体条件还是技术风格,19岁的朱婷都与金延璟有几分相似,朱婷本人也视金延璟为努力目标。不过,论技术的全面、场上的应变以及比赛经验,朱婷与金延璟还有一段距离。昨晚是朱婷首次与金延璟隔网而立,这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一直关注韩国女排的表现,“昨天看了韩国队的两局比赛,她们自身失误非常少,对阵这样的队伍,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得分。金延璟很厉害,这么多年在海外闯荡,有经验又有临场应变,她的球线路变化多,有超手也有吊球,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麻烦。我们尽量想办法,把自己的拦防配合起来。”对于中国女排,郎平也有清楚的认识,“我们的队员各有优缺点,朱婷的强攻可以算是队里最好的,但是下三路不太好。要看怎么把队伍配合起来,谁去弥补她(的弱点)。我们要扬长避短,队员的短板躲不掉,就要给她时间提高。”

  中国女排昨天对金延璟的强攻进行了重点防范,拦网毫不手软,朱婷也在偶像面前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加上郎平的灵活调度,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在小组赛与复赛阶段保持全胜并一局不失的中国女排,将在9月19日晚与越南女排争夺四强席位,而挺进八强的还包括泰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伊朗女排和中华台北女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