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场狂造43球永恒国王鲁尼!4千万?曼联4亿都不卖

2013年09月18日05: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腾空一跃霸气十足鲁尼腾空一跃霸气十足
鲁尼打进曼联生涯第200球 已是曼联史上第四鲁尼打进曼联生涯第200球 已是曼联史上第四

  新浪体育讯 两射一传,小胖归位!继上轮对斯旺西打入一记精彩任意球后,缠着绷带的鲁尼[微博]本场再度大发神威,两传一射造3球,完成了自己俱乐部第200球,成为继博比-查尔顿(249球)、丹尼斯-劳(237球)、杰克-罗利(211球)后,第4位迈入“200殿堂”的曼联[微博][微博]球员。对于这位近45场比赛制造43粒进球的疯狂后辈,现场观战的查尔顿爵士也不禁激情燃烧!

  半场结束后,下场时的鲁尼扯下了美国公司制造的特殊护头绷带,从伤口来看基本已经痊愈。用莫耶斯的话说就是,“鲁尼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已调适至最佳!”连续两场比赛造4球,“改踢”前锋的鲁尼就是不一样。

  来看看鲁尼本场的表现。上半场第21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鲁尼杀到门前右脚垫射,皮球弹地后砸入球门,此球看点在于那一下反弹。如此近的距离使用这样的射门脚法,往往很容易高出,鲁尼能用这种方式进球显示出极强的射门信心。不过这个进球有点争议,原因在于鲁尼射门的瞬间,瓦伦西亚在门线上干扰了勒沃库森门将莱诺的扑救。英国裁判、《每日邮报》专栏作家格拉汉姆-波尔就表示:“鲁尼这第199个进球来得有点幸运,严格来说瓦伦西亚影响了莱诺使出扑救动作。虽然看似莱诺扑错了方向,但瓦伦西亚的行为仍可吹罚犯规!”

  尽管全场鲁尼罚丢了两个任意球,但并不影响运动战的射门信心。下半场第25分钟,当众人还在为勒沃库森前锋沃姆错失射门良机而叹息时,鲁尼却利用德赫亚的长传打门得手,这个进球选择了门将意想不到的近门柱。两个进球显示了鲁尼极强的射门信心,上赛季鲁尼被弗格森改造为中场,整赛季只有16球入账,而今被莫耶斯重新拉倒锋线上,憋屈已久的破门感觉立马如黄河泛滥一般不可收拾。事实上,鲁尼本场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52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断球后过掉门将,但面对空门竟然踢偏。对于自己的这次失误,鲁尼赛后也不好意思,“当时范佩西就在门前,和你们一样,我也在传球还是射门之间犹豫,也许我应该一开始就坚决射门的。” 莫耶斯在对水晶宫的比赛后承诺:“绝不让鲁尼再踢中场!”此举可算莫耶斯执教曼联以来“最佳施政”——曼联失去一个黯然神伤的前腰,却得到一个信心满满的超级前锋,真是划算的买卖!

  鲁尼是伊布的“最爱”。伊布日前称英格兰[微博]球员里就只有鲁尼入他的法眼,为何?除了霸气的个性,还有超强的助攻能力。说到“助攻”,难免会让鲁尼忆起上赛季的中场之旅,但不可否认的是,鲁尼虽然改踢前锋,但助攻能力一点没落下。下半场第35分钟,鲁尼直塞,让长达5个月没有进球的瓦伦西亚铁树开花。算上本场比赛,鲁尼在45场比赛中制造了43个进球,看来虽然位置前移,但鲁尼给队友的帮扶还将持续下去,用伊布的话说就是:“鲁尼往往在比赛中能帮助4到5名队友进球!”

  《每日邮报》日前爆料,阿森纳[微博][微博]准备在冬季用3000万英镑再次求购鲁尼,而且表示鲁尼会很认真的考虑这份报价。但目前鲁尼和曼联正步入一个蜜月期,莫说阿森纳,就算一直和鲁尼眉来眼去的切尔西[微博][微博]拿出4000万英镑,鲁尼也未必再能动心!要知道一个100%的鲁尼不仅能够自己进球,还够让身边的范佩西等队友破门不断,这样一个全能型的攻击型球员,莫说是穆里尼奥开价4000万,就是4亿曼联也不会卖他!现在让曼联球迷揪心的,应该就数鲁尼续约一事了,谁也不想鲁尼在明年夏天再度和曼联“闹离婚”。CEO伍德沃德本月初曾表示要等到1月再和鲁尼谈续约,为得就是让这个夏天转会、受伤闹不停的鲁尼有一段“消停期”,现在看来伍德沃德的决策无比英明!

  查尔顿曾说过:“如果鲁尼留下,他将打破我的进球纪录。”而现在,鲁尼距离这一纪录已经越来越近了。打进200球的小胖距离查尔顿还有49个球的差距,以他如今的状态,查尔顿爵士队史头号射手的王位已经开始颤抖了。莫耶斯说鲁尼的复苏离不开球迷的大力支持,但他“坚决不让鲁尼踢中场”的决策同样重要,加上伍德沃德的从中斡旋,鲁尼的王者归来可算是凝聚了所有曼联人的心血。对于这样的天王,曼联何不效仿皇马[微博]续约C罗,拿出一份足够诚意的终身合同来?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