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3-0完胜韩国 1/4决赛将战越南队

2013年09月17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复赛第二轮的较量在泰国呵叻继续进行。在与同样保持不败的韩国队的遭遇战中,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显现以3-0力克对手斩获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4和25-17。以全胜战绩荣膺F组头名的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名列E组第四的越南女排争夺四强席位。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韩国女排派出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裴友娜、金苏姬,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多英和自由人金海兰联袂首发。

  首局2平后韩国依靠中国队的失误以4-2超出,惠若琪的强攻、发球帮助本队追至4平。韩国再度以2分优势占先,中国利用徐云丽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后攻与对手形成相持。韩国队凭借金熙珍的突破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强攻、马蕴雯拦网连取2分中国追至8平,战至12平后,朱婷重扣命中、拦探头成功连夺2分使得中国以14-12反超。短暂相持后马蕴雯封死金熙珍的扣球,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相持阶段惠若琪和朱婷先后四号位调整攻得手,金延璟吊球失误更是让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韩国将比分迫近到20-23后,朱婷一攻下球中国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韩松伊帮助韩国连救2个局点,马蕴雯快攻得手中国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2平后中国队网上优势显现,徐云丽和朱婷连续三次拦网建功,朱婷调整攻命中更是让本队以6-2超出。韩国队稳住阵脚后一攻趋于稳定,朱婷四号位突破成功,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张磊跑动进攻得手、金苏姬快攻失误送分、马蕴雯封死金延璟的后攻,中国连夺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韩国一攻屡受挫中国以7分优势占先,金苏姬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金延璟后攻违例中国以17-9占先,韩国在将比分迫近到13-19后,中国利用韩松伊的失误、朱婷的拦网和吊球连拿3分以22-13领先。局末朱婷的发球、马蕴雯的拦网连取2分,中国队以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以3-1占先,韩国发球得分追至3平后两队相持到5平,马蕴雯吊球得手、朱婷发球建功让本队以7-5超出。韩国很快扳成7平,惠若琪强攻下球中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金延璟一攻得手、朱婷后攻出界让韩国队以10-9反超,战至12平后张磊一传出现波动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4-12。中国队依靠韩国的两次失误和本队的两次拦网连拿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暂停后朱婷、张磊先后反击命中,韩松伊扣球下网,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短暂相持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以6分优势占先。张磊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金延璟挽回1个赛点后,徐云丽快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队零封韩国。

  至此,本届亚锦赛复赛阶段的争夺全部结束。F组中中国女排三战全胜积9分位居榜首,韩国队两胜一负积6分位列次席,中华台北在完胜伊朗后进账3分排在第三,没有胜绩的伊朗位列第四。

  明天本届亚锦赛将休战一天,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将于9月19日展开。届时排名F组首位的中国女排将对垒获得E组第四名的越南女排。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