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2星 米神!多才多艺的胖子

2013年09月18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灵活的胖子”米神上篮“灵活的胖子”米神上篮

  新浪体育讯 保罗-米尔萨普是NBA[微博]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生涯至今从未入选全明星,也无缘最佳阵容,但这位“矮胖”内线的实力不容小觑,2012年新浪体育现役50大排名第43位,今年则上升一位。>>>2013年现役50大

  米尔萨普最为人津津乐道一战发生在2010年11月9日,对手是刚刚组建三巨头的热火[微博], 那场比赛爵士一度落后22分,第四节最后28.7秒,米尔萨普接连命中三记三分,外加一记压哨补篮扳平比分,之后在加时赛再次命中压哨绝杀热火,是役米尔 萨普拿到生涯最高的46分,这一战米尔萨普将其得分手段展现得淋漓尽致,被封为“米神”。

  米尔萨普在2006年第二轮总第47顺位才被选中,这倒也可以理解:他只有2.03米的身高,但体重和移动能力不适合打三号位,打四号位身高又严重不足。联盟中有不少这样不三不四的前锋,但像米尔萨普这么矮这么胖的还真不多。

  双能锋在身高上硬伤,但往往有其独特优势,米尔萨普就是如此。米尔萨普肩宽出色,体型很 好,且厚实的身板让他有力量优势。另一方面米尔萨普又非常灵活,他有很好的脚步移动和控球技术,擅长面框进攻。这是米尔萨普天然的错位优势,比他高的没他 快,比他矮的没他壮。而且很多双能锋有不擅抢篮板问题,但2米03的米尔萨普却没有——他是NCAA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三年夺得全国篮板王的球员。

  米尔萨普有一双灵巧的手和一颗聪明的大脑,很会利用错位优势,米尔萨普篮下攻击的成功率 很高,接近70%,同时又很擅长制造罚球,上赛季场均4.6次走上罚球线,以他11.2次投篮来说,这是非常出色的数据。另一方面米尔萨普的中、远距离也 还不错(但缺少三分射程),他总能利用移动,捕捉二次进攻机会,或找到投篮空位。米尔萨普的传球能力也不俗,这和那些用身体打球的大个们截然不同。 2012-13赛季,当米尔萨普在场时,爵士每100回合多得4.1分(2011-12赛季则为惊人的8.5分)。

  防守端米尔萨普很擅长抢断,力量和移动都不错,但因为身高的原因,米尔萨普需要搭档一位防守型的高大中锋。数据显示,上赛季米尔萨普的防守退步了,他的对手几乎能打出全明星级别表现,比2011-12赛季更糟。上赛季米尔萨普在场时, 爵士失分多出2.6分,但在2011-12赛季,米尔萨普在场要少丢3.1分。综合来看,米尔萨普上赛季的表现退步了,这也和爵士的用人策略有关,球队增加了德里克-费沃斯和厄尼斯-坎特的出场,而二者又都是防守型内线。

  米尔萨普以2年1900万加盟老鹰,新赛季他将与另一位实力派内线艾尔-霍福德[微博]搭档,这又是一位颇具才华的内线,尽管两人的防空能力令人担忧,但在进攻端却值得期待。

  (木瓜丁)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3星 小鲨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4星 麦帅接班人的奇幻漂流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5星 亚平宁美男竟是罚球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