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5星 亚平宁美男竟是罚球帝

2013年09月15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加里纳利的罚球占得分比例比詹姆斯、安东尼还要高加里纳利的罚球占得分比例比詹姆斯、安东尼还要高

  新浪体育讯 加里纳利[微博],又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翩翩美男。在NBA[微博]站稳脚跟的意大利人中,以巴尼亚尼、加里纳利和贝里内利最为成功,巴尼亚尼和贝里内利以射术闻名,加里纳利同样精于此道,但这位亚平宁帅哥的球风另有其硬朗一面。新浪NBA现役50大球星第45位,来自掘金的白人小前锋,比一年前上升4位。>>>2013年现役50大

  加里纳利身高达到2.08米,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几乎是第一高度。在我们的潜意识里,这 样身高的欧洲球员,多数是“高射炮”锋线,不过加里纳利这架高射炮有所不同,他更喜欢冲入内线短兵相接:加里纳利的投篮数据印证了这一点,过去几年,加里 纳利三分线内的进攻有一半在篮下完成。

  加里纳利的突破是直线加速,很少变向,这和他的身高有关,如此凶猛的球风带来的好处显而 易见:频繁制造罚球,连续两个赛季他的罚球次数都是4.9次。2010-11赛季,加里纳利的场均罚球达到6.3次,而他的投篮只有10.3次,罚球占得分比例极高。很少人注意到,加里纳利的罚球占得分比例比詹姆斯、安东尼还要高,2010-11赛季甚至高居联盟首位,如此诡异的罚球投篮比,大概只有巅峰时期更诡异的凯文-马丁可以一战。

  超高罚球率,精准的罚球命中率,提升了加里纳利的进攻效率。但负面效应也不是没有。作为 白人球员,加里纳利的身体素质只是一般,篮下被盖率达到16%,篮下命中率58.6%,低于联盟平均的64.6%。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射手,加里纳利这几年的投篮实在堪忧:三分球不稳定,长距离两分球同样长期低于平均水准,以上赛季为例,加里纳利在16-23英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至于加里纳利热衷 的三分球,前两年都低于35%,好消息是上赛季加里纳利的三分球回勇,命中率37.3%,场均出手达到5.1次,为自己作为神射手正名。

   视频-50大现役球星之加里纳利 全能锋线亮神狙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里纳利在保持高罚球率的前提下,选择更多三分出手,能兼顾三分和罚球的得分手,真实命 中率想低都不容易,作为掘金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上赛季当他在场时,掘金每100回合多得4.1分。毫无疑问,意大利人是一名高效得分手。但受限身高的控球 技术,影响了他的突破变化,至于中距离方面,加里纳利的摆脱能力一般,更多时候选择强投,这也可能是导致其跳投命中率偏低的原因。

  进攻之外,加里纳利在其他领域的贡献就一般了,篮板球是白人球员的软肋,至于防守,加里 纳利比想象中要出色,他能将对手的发挥控制在平均水准,根据82games的防守数据,加里纳利在场时,掘金的防守失分甚至更佳。毕竟加里纳利拥有 2.08米的身高,防守大多数外线都有身高优势,除非遇上速度型锋线。

  上赛季常规赛末,加里纳利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报销,一度传出要等到2014年才能回归(最近传出加里纳利有望提前复出),过去两年加里纳利连续遭到伤病打击,他更该学会扬长避短,保护好自己。

  (木瓜丁)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 拯救底特律的黑暗骑士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7星 为罗斯站岗的敬业劳模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8星 摆脱特权束缚的假日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