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 拯救底特律的黑暗骑士

2013年09月14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门罗已经为活塞勾勒出未来基石的雏形门罗已经为活塞勾勒出未来基石的雏形

  新浪体育讯 在乔-杜马斯亲手将2004年夺冠班底拆散后,活塞早已从铁血军团沦落到人见人欺的鱼 腩。过去数年,围绕底特律的新闻更多是将帅失和,球员兵谏,以及混乱的轮换秩序,而格雷格-门罗是活塞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位希望之星再度登上新浪NBA[微博]现 役50大球星榜,去年他的排名是第45位。>>>2013年现役50大

  门罗自处子赛季起就很惊艳,2011-12赛季的爆发,更让人相信他将在不久的未来入选全明星赛。2012-13赛季,门罗场均33.2分钟得到16.0分、9.6个篮板、3.5次助攻,在新生代内线中,门罗的技术绝对是出类拔萃。

  门罗身高达到2米11,他并非天赋异禀的田径男,而是仰仗出色的篮球技术:漂亮的面筐技 术,脚步灵活,能在篮下摆脱对手,能用双手完成进攻。门罗拥有整套完整的内线进攻技术,包括制造罚球,这也让他成为联盟最擅长从内线进攻的球员之一。 2012-13赛季,门罗在篮下场均出手次数达到7.5次,高居联盟第一,命中率62.1%;而在2011-12赛季,门罗的篮下出手同样高居联盟前三。

  内线技术之外,门罗还有两项技术羡煞旁人:篮板球和传球。尽管门罗的运动能力算不上顶 级,但他对篮板的嗅觉十分敏锐;另一方面,门罗有不错的持球能力,总能在被包夹时找到队友,在活塞的体系中,门罗往往要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上赛季门罗的受助攻率只有50.9,这项数据远低于多数内线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的受助攻率超过69%),而门罗的助攻率达到16.1%,能把进攻和传球结合得如此完 美的内线,只有小加索尔能媲美。

  门罗已经为活塞勾勒出未来基石的雏形,但这位球队新领袖还不够完美,想做拯救底特律的城 市英雄,门罗至少有两个缺点急需改善:跳投和防守。门罗虽然擅长强攻篮下,但他在防守中锋时有点吃力:力量不够,欠缺肌肉,尤其是在活塞准备重用“庄神” 德拉蒙德的情况下,门罗以后将更多地打大前锋,这就需要门罗提高外围投篮。但相比2011-12赛季的不稳定,门罗的跳投在2012-13赛季变得更糟了,这也就是其投篮命中率跌到48.6%的缘故。

  至于防守端,门罗从来不是好手,他防守中锋有点瘦,防守大前锋脚步偏慢,上赛季对位中锋 时,让对手的PER值达到19.6,防大前锋时同样有16.0。门罗另一个糟糕的防守数据是封盖,作为身高、臂展都很出色的内线球员,门罗场均33分钟的 封盖数字竟然只有0.7次。无论是在对抗意志,还是防守意识上都有待提高。

  如果说,个人努力是门罗进步的一个方面,那么球队环境也是不可忽视的。门罗为何在上赛季 会出现命中率下滑,失误率增加的现象?和球队搭配的体系密不可分,活塞根本没有为门罗搭配出色的外围射手,新赛季这种情况改善有限,詹宁斯虽比布兰顿-奈 特好上不少,但约什-史密斯仍是一门外围哑炮。

  至于防守端,德拉蒙德的崛起和史密斯的加盟会为门罗减轻重压,其中德拉蒙德和门罗更被视为活塞的新希望,有两位队友作后盾,门罗的防守伤害将被大大弱化,但我们仍然希望他能在防守端有实质性进步,才不愧这座破产城市的黑暗骑士。

  (木瓜丁)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7星 为罗斯站岗的敬业劳模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8星 摆脱特权束缚的假日哥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9星 盖伊!脱去天才的外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