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古力零封周睿羊 时隔一年再入世界赛决赛

2013年10月17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7日,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南京金陵饭店开战,结果古力执黑中盘击败周睿羊[微博],以2比0的比分淘汰后者,率先晋级决赛。这是古力继去年11月进入三星杯决赛之后时隔近1年,再度入围世界赛场决赛的舞台。另外一场半决赛,王檄击败芈昱廷,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比1平,决胜局的比赛明天进行。

  古力执黑对阵周睿羊。开局古力形势不错,但左边的战役周睿羊攻击尺度把握得很好,扳回一阵,局势回到势均力敌。后半盘古力下得非常锐利,在几处小规模战斗中均占得便宜,积少成多,最终黑棋盘面竟然已经有了10多目的优势,周睿羊只得无奈投子。

视频-梦百合杯半决赛打响 古力芈昱廷1比0领先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王檄执黑对阵芈昱廷。本局双方落子如飞,开赛10分钟之内是记者拍摄时间,两人你来我往已经走了三、四十手,既是气势的对决,也是两人快棋棋风的体现。中盘阶段,芈昱廷下得非常凶悍,利用左上角的劫争,把黑棋左边打下边大龙全部围杀。但王檄利用白棋外围的断点,反攻倒算,最后大龙又凭借对杀成功“复活”。棋局进行至219手,小芈投子认负。

  本局战罢,古力2比0淘汰周睿羊,率先入围决赛,这是古力继去年11月进入三星杯决赛之后时隔近1年,再度入围世界赛场决赛的舞台。王檄和芈昱廷则战成1比1平,明天上午9时30分将进行决胜局的争夺,新浪体育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

  梦百合杯半决赛落败的棋手获得25万元人民币的对局费。冠军奖金为180万元人民币,亚军60万元。(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