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最强主攻手亚锦赛对抗 朱婷不输偶像金延璟

2013年09月18日03:40  钱江晚报

  金延璟有着亚洲第一主攻之称,朱婷[微博]则是中国队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这两个当下韩国队和中国队的最强主攻手昨晚在女排[微博]亚锦赛复赛第二轮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遭遇。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以25:22、25:14、25:17连下三局完胜对手,获得F组第一。八强战,中国女排将对阵E组最后一名越南队。

  比较两队的两员大将,虽然朱婷的发球不如金延璟,但扣球强攻的数据上,她的24分大大领先金延璟的19分。朱婷的扣球成功率高的原因就在于她的出手点高,很多都是超手扣球,韩国队根本没法进行有效拦网。

  赛后,郎平[微博]专门比较了朱婷和金延璟:“金延璟更加全面,既能超手,又能远攻、吊球,朱婷应该向她学习变得更加全面。”赛后朱婷也说,“金延璟是我的偶像,以前都是电视上看她打球,这是第一次正面交手。我希望以后能成为她这样的选手。”

  本报特约记者 叶嘉利

  发自泰国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