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天津横扫山东 王宝泉“零暂停”考验队员

2013年09月1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3年全国女排[微博]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太仓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天津队3∶0(25∶15、25∶23、25∶19)击败由全运会青年组冠军为班底组成的山东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复赛。今天下午4点,天津队将在复赛首轮对垒八一队。

  天津队昨天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刘亚,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二传米杨[微博],接应二传李莹[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全场比赛,天津队除第二局因失误较多导致比分陷入胶着外,其余时间始终占据着主动。为了给新人更多锻炼机会以及考验队员的抗压能力,主帅王宝泉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后半段分别换上刚刚从青年队升入一队的副攻王媛媛和接应二传于鋆炜,而且全场比赛没有喊一次暂停。

  “米杨比第一场的发挥要好了一些,王媛媛和于鋆炜的表现也都比第一场要稳定不少,虽然得分还是不多,但能感觉到她俩对成年组比赛的快节奏适应得还是很快的。”至于全场比赛“零暂停”的做法,王宝泉说:“这是赛前就计划好的,无论局面怎么样,我一次暂停也不喊,锻炼队员自己去解决困难。即便真的输掉一局,正好还能多打一局球,这对年轻队员是好事。哪怕比赛真的输了也无所谓,这次比赛我们不追求成绩,主要目的就是磨合阵容,考察队员。”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