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泰国女排1-3负哈萨克斯坦 无缘亚锦赛开门红

2013年09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努玛后攻奥努玛后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在泰国呵叻揭幕。东道主泰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4-26、24-26、25-17和20-25。

  此役,泰国女排首发为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普莱姆吉特、阿姆蓬,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自由人则由万纳和皮亚纳特轮番出场。哈萨克斯坦队派遣主攻扎拉加索娃、马特维耶娃,副攻伊萨耶娃、纳塞德基娜,接应穆德利特斯卡娅,二传伊什姆特塞娃,自由人斯托洛琴科。

  前两局,东道主泰国队出师不利以24-26同样的比分先丢两局。第三局,泰国队开局5-1领先但很快被哈萨克斯坦队追平比分。双方战至6平时,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果断地用替补二传波蓬替下努特萨拉。波蓬的组织在中局奏效,通过奥努玛的跳发强轮以及维拉万的反击将比分再度拉开,奥努玛的跳发直接得分使得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后半局,奥努玛和维拉万继续发威最终使得泰国队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加提蓬继续派遣波蓬先发。双方始终胶着,穆德利特斯卡娅的反击强攻得手使得哈萨克斯坦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8-11落后时,加提蓬暂停。暂停后,泰国队两点换三点,努特萨拉和塔帕费蓬出场,但泰国队进攻连续被拦仍以8-13落后,加提蓬再度暂停。泰国队在阿姆蓬的发球轮凭借塔帕费蓬、普莱姆吉特的发挥以及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到13-14,但稳住阵脚的哈萨克斯坦队还是凭借拦网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泰国队奋力追至19-20,但奥努玛的扣球出界浪费了追平比分的机会。哈萨克斯坦队局末23-20领先,努特萨拉网口争夺被判失误,哈萨克斯坦队24-20获得赛点,穆德利特斯卡娅反击命中,哈萨克斯坦队25-20锁定胜局,从而以3-1力克泰国收获开门红。(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