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变身旗手扛广东团开幕式大旗:穿西服挺衬

2013年09月01日18: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很高兴吧,担任旗手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在返程的路上遇到广东全运代表团旗手雷声,体育场的400米跑道对运动员而言再熟悉不过,但高举广东代表团旗帜绕场一周,对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而言仍是新鲜体验。从此他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旗手”,“这也是我人生的一份经历吧。”雷声说。

  本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被安排在第19顺位登场,只见身高1.93米、英气斯文的雷声高举广东代表团团旗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尽管旗手中也包括王治郅、张继科以及王哲林这样的大腕,但雷声似乎多了一分秀气。

  “之前有说把我的名字报上去,但是真正批下来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我的教练接到省里电话后告诉我的。”雷声认为,担任广东团旗手并不会对即将打响的全运会有太大的影响,回忆起自己当时的心情,雷声坦言并没有刻意保密,他身边的队友都知道,并表示没有想太多,“当时我也在准备世锦赛吧,所以没有想太多,能够选上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尽管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但与这次全运会相比,雷声感觉这届开幕式整个流程都不错,白天举行也没有那么辛苦,他说:“我参加过奥运会的开幕式,全运会运动队没有太多,相对来说等待的时候没有那么辛苦——奥运会有一百多个队呢。”

  对于经常穿着运动服比赛的雷声而言,这次以一身蓝色西服加白色领带登场,雷声感觉还是有点不适应,“运动员感觉还是穿运动服比较习惯吧,但是作为击剑项目的运动员,我觉得穿西服会比较适合。”

  本届全运会,雷声将出战男子花剑团体及个人两项比赛,谈到自己第三次参加全运会,雷声感觉现在状态恢复得不错,“从匈牙利世锦赛后到现在,反正时差都调整过来了。”对于辽宁凉爽的天气,雷声则表示这样的天气有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发自沈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