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剑客多掌大旗 雷声:这是最放松的一次大赛

2013年09月01日03:5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沈阳 全运会开幕式昨天进行,击剑奥运冠军雷声[微博]担任广东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以前没有举过旗,挺有意义的。经历多次大赛之后,这是心态最放松的一次。”雷声说。

  此前,担任旗手呼声最高的是易建联[微博],以及三位奥运冠军陈定[微博]、雷声和易思玲,最终,雷声赢得了这份荣誉。而他身着西装满面笑容,高擎红旗入场,庄严而喜庆。“我是大概一两周前接到通知要走开幕式的。因为之前没当过旗手,感觉有点兴奋。”雷声说。意义重大但内容简单,不用做特殊准备,雷声就这样上了场,“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我很荣幸。”

  这是雷声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明天,他就将迎来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三天过后团体赛开打。8年前,雷声在个人赛上输给了现在国家队的教练王海滨,4年前他又意外止步八强,但在团体赛中获得了冠军。这一次,广东在男子花剑上实力更强,朱俊[微博]、马剑飞[微博]都是国家队主力,黄良财[微博]此前也是国家队队员。“我们在团体上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比完全运会可能会有一些队友退役,我希望自己尽量发挥出个人最好的水平,争取一个比较好的结局。”雷声说,“这些年参加了这么多大赛,能够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虽然这一届带着奥运冠军的身份参加,但反而是心态最放松的一次,我会尽力打好比赛。”

  [现象]

  剑客多掌旗

  由于中国击剑队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本次全运会开幕式上击剑选手的曝光率颇高。除了广东团由雷声出任旗手外,安徽由雷声的队友张亮亮[微博]掌旗,江苏旗手是重剑冠军许安琪[微博],而辽宁选手孙玉洁[微博]则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并参与了最后阶段的火炬传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