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只为这1秒!曼城血滴子神技致敬小贝 加强版维埃拉

2013年09月01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亚亚-图雷破门后腾空怒吼亚亚-图雷破门后腾空怒吼

  新浪体育讯 如果亚亚-图雷在89分钟里都表现不如人意,那也请不要对这位科特迪瓦中场放松警惕。因为,也许就在下一分钟,他就可能展现出他的任意球功夫。亚亚-图雷近来新展现出的这一绝技,绝对称得上是曼城[微博][微博]新的秘密武器——杀人于无形的“血滴子”。

  在上轮输给了卡迪夫城之后,亚亚-图雷告诉《镜报》,“我们明显在两次角球时精力不够集中,在我们打进第一个球后我们有些松懈,卡迪夫把握住了两次角球,而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这也体现了英超[微博]的强度,我们应该从这场失利中收获教训。失利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是一支顶级的球队,懂得如何赢下接下来的比赛,下一场我们要打胡尔城。”

  话虽如此,但是亚亚-图雷和他的队友在与胡尔城前45分钟比赛里的表现让人昏昏欲睡,曼城队在上半场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而且第14分钟,亚亚-图雷防守定位球时差点又犯大错,胡尔城任意球罚入禁区,亚亚-图雷解围不远,跟上的科伦大力抽射擦右侧立柱偏出,这也惊出了哈特一身冷汗。这样的场景是本场比赛亚亚-图雷防守工作的缩影,前巴萨[微博]后腰在进攻组织中并不出彩,而中场看似松散的逼抢也让胡尔城多次有可乘之机。但是,胡尔城的球员们万万没有想到,亚亚-图雷的任意球功夫会随时送上致命一击。

  第88分钟,纳斯里禁区前沿拿球被侵犯,主裁判给了曼城一个禁区弧顶处的任意球,第90分钟,亚亚-图雷罚出的弧线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胡尔城门将麦克格雷格面对这样刁钻的射门显得毫无办法,这是图雷的第20个英超联赛进球。

  仅仅过了两轮,亚亚-图雷再次完成了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壮举,或许科特迪瓦中场在自己的第100场英超联赛中突然找到了任意球的灵感,他在首轮联赛中几乎是以同样的方式攻破了纽卡斯尔的球门。在打进那个任意球后,亚亚-图雷告诉《曼彻斯特晚报》,“我已经练习了4年的任意球,我很高兴,我希望能继续打入这样的进球。”其实,任意球并非是亚亚-图雷的主要得分方式,科特迪瓦人曾在2012-13赛季的各项俱乐部赛事里收获9个进球,但是没有一个是任意球得分。亚亚-图雷向世人展现自己任意球才华最著名的一次是在2012年的非洲杯1/4决赛中,亚亚-图雷30米开外用一记“贝氏弧线”帮助科特迪瓦3比0完胜赤道几内亚。从那以后,科特迪瓦中场的任意球越来越让人期待。

  虽然当今国际足坛的节奏越来越快,但是任意球大师们日渐淡出却让人感叹,小儒尼尼奥、贝克汉姆[微博]在2013年夏天相继退役,里克尔梅、罗纳尔迪尼奥不复当年之勇委身南美,梅西、C罗虽然在任意球上有独到之处,但是进球效率比起当年米哈伊诺维奇这样的大师级人物还是相去甚远。任意球技术需要天赋,更需要的是日复一日的刻苦钻研,年过而立之年的亚亚-图雷在个人能力上已不会有太大提高,唯一还有升值空间的就是任意球技术。

  亚亚-图雷的任意球在新赛季里可能会是佩莱格里尼另一个依仗的进攻利器,由于曼城逐渐走上了技术流的路线,将来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欧冠[微博]的对手都可能用密集防守的方式来对付“智利工程师”。亚亚-图雷如果能够保证稳定的任意球得分率,那么谁还敢在禁区前沿对曼城球员轻易犯规?在刚刚加盟曼城时候,《每日体育报》用维埃拉[微博]来类比亚亚-图雷的技术特点,而时过境迁,科特迪瓦人除了拥有维埃拉那样出众的身体条件和大局观外,还拥有了一项法国后腰没有的特质,那就是精准的任意球。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