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训练无缘广东旗手 综合考量雷声或接此重任

2013年08月3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沈阳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今日下午的全运会开幕式,除了点燃主火炬仪式引人瞩目之外,每一个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将由谁来担任也成为关注焦点。而伦敦会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微博],将有望成为广东代表团的旗手。

  此前,广东代表团旗手呼声最高的当属广东宏远[微博]男篮易建联[微博],阿联曾经担任伦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对此,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就曾透露,“易建联是非常合适的人选。不过旗手要到开幕式前才决定,而且还要考虑运动员自身的赛程、赛区安排等,所以还不能确定。”

  对于全运会代表团旗手的标准,若是男选手,一般要求身材高大、外形俊朗;若是女选手,则是外形高挑、亮丽养眼。除了外形、运动成绩和影响力之外,时间也是一大重要因素。

  据了解,目前易建联正随广东男篮在吉林长春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由于有时间冲突,最终阿联将不参与广东代表团旗手工作。上届全运会,朱芳雨[微博]就曾担任广东代表团旗手。

  这次,广东代表团的旗手重任,很有可能落在身高1米93、外表俊朗的奥运会击剑冠军雷声的身上,别看他外表文质彬彬,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的仰天长啸一幕,仍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雷声的前任教练张永春就曾评价说:“雷声书生气比较浓,比较文静,比较斯文,只不过,击剑起来就不斯文了。”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