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人出刀!因何力压梅西C罗 今年金球归他?

2013年08月31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洲第一人出刀!欧洲第一人出刀!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曾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里贝里,“除了进球能力以外,梅西能做的,里贝里也能做。”在布拉格伊甸园球场进行的2013年欧洲超级杯上,法国人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远射,用堪称完美的表现告诉世人,自己以36票获得2012-13赛季欧洲最佳球员并非浪得虚名。

  拜仁慕尼黑与切尔西的欧洲超级杯对于法国人里贝里是个巨大的考验,“刀疤脸”比赛前一天还出席了在摩纳哥巨星的欧足联颁奖礼,不过旅途劳顿并没有影响里贝里的战斗激情。虽然已过而立之年,这还是里贝里第一次参加欧洲超级杯,考虑到又是刚刚获得欧洲最佳球员的殊荣,法国人自然决心要大干一场。

  “罗贝里组合”是拜仁进攻的核心,在罗本被阿什利-科尔死死盯防之后,里贝里成为了拜仁进攻中最倚仗的支点。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球员深知里贝里的个人能力,于是每当法国人一拿球,便有多名防守球员上来围抢,第28分钟,里贝里拿球后,包括卡希尔在内的4名切尔西防守球员对其形成了全 进球视频-里贝里突施冷箭破门 与瓜帅疯狂庆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方面的包夹,但是新科欧洲最佳球员从容地内切后还是晃开了角度完成射门,皮球擦着右侧门柱出了底线,这一幕是里贝里整场比赛表现里的一个缩影。面对穆里尼奥的“铁桶阵”以一打多,还能制造威胁,今天这个人不是梅西,更不是C罗,而是里贝里。

  仅仅用大力远射敲山震虎是不够的,里贝里还用进球给予了对方实质性的打击,第46分钟,托尼-克罗斯摆脱许尔勒后横传,里贝里在他熟悉的右路内切,在盘过拉米雷斯后突施冷箭,状态奇佳的切赫面对这样的“世界波”也是无可奈何,1比1,这是里贝里在2013-14赛季中各项赛事中的第2个进球。穆里尼奥会对里贝里印象深刻,因为在2011-12赛季,拜仁就是凭借着法国中场的进球在半决赛首回合里2比1击败了葡萄牙人执教的皇马。

  在2012-13赛季,里贝里欧冠出场12次仅入1球,德甲联赛出场27次打进10球,法国人的进球数据不如梅西、C罗般华丽,但是谁也不能抹杀里贝里对于拜仁的重要意义。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这位不知疲倦的球员在120分钟内一共完成了8次攻门,并完成了14.5公里的跑动。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里贝里代表拜仁慕尼黑第三个出场,此番面对切赫,胜利的还是法国人,里贝里推射右路轻松得手,展现了高超的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如今的里贝里已经不再是2006年世界杯法国队那个齐达内的年轻“小弟”,1米70的“刀疤脸”已经是当今足坛谁也不能小视的巨人了。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样评价他的老乡,“里贝里在比赛中总是全情投入,充满斗志,全场飞奔,而且还能进球。他的个人能力很出色,同时也是个很好的团队球员。”拜仁慕尼黑的主席赫内斯在为里贝里获得欧洲最佳球员评选前曾说,“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不让里贝里当选,他在2013年获得了多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如果他最后没有当选的话,那么一定是某种政治原因。”当然,里贝里适时地用一个欧洲超级杯的冠军为自己的当选做了最好的注解。在科帕、普拉蒂尼、帕潘、齐达内之后,法国球员已经多年没有染指过“金球奖”这一荣誉了,看来里贝里今年有相当的机会,欧足联最佳也许就是一个预兆,里贝里之所以力压梅西C罗,靠的是拜仁团队成绩+个人表现两条腿走路,而皇马巴萨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年,成绩显然会托梅西C罗的后腿,正如里贝里所言,“如果今年没有获得金球奖,我相信我以后也很难再获得这项荣誉了。”(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