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首日18金:跳水最激烈2金 神枪手名剑客登场

2013年09月01日0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首日比赛拉开战幕,首日将决出18枚金牌,跳水比赛将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男子十米跳台金牌的归属颇具悬念。射击比赛朱启南[微博]、庞伟[微博]、邱健等奥运冠军纷纷出战,新规则的实施可能令冷门迭爆、悬念增加。

  23日开赛的跳水比赛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决出男子十米跳台和女子三米跳板的单人金牌,邱波[微博]、曹缘、杨礼光、火亮排在半决赛的前四位,金牌可能在他们之间产生,但半决赛出现失误的张雁全[微博]、杨健[微博]、周吕鑫及吴军等选手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届时如果发挥出色,也有可能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广东名将何姿[微博]很有可能夺得女子三米跳板金牌,河北的王涵和重庆名将施廷懋也有夺取奖牌的实力。

  射击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分别是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女子飞碟多向四个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有庞伟、谭宗亮等世界名将参赛,但本次射击比赛实施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即“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用末位淘汰赛制”,使得比赛悬念和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心理走向往往会决定金牌的归属,预计本次全运会射击比赛会冷门迭爆,名将可能会纷纷落马。

  象谭宗亮这样第六次战全运会的“老枪”也可能会落马,结果极难预料。拥有老将徐丹的辽宁队具备争夺这枚团体金牌的实力,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可能在奥运冠军邱健、朱启南、贾占波等名将之间展开,但参加了去年奥运会的王炜[微博]一同样有望夺金。湖南名将刘英姿有望夺取女子多向飞碟金牌。

  柔道比赛将决出女子48和52公斤级、男子60和66公斤级四枚金牌,解放军名将吴树根、湖南选手何红梅、解放军名将阿拉木斯等名将均有可能夺得金牌。跆拳道将决出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两枚金牌,奥运冠军吴静钰[微博]转战57公斤级,使得女子49公斤级金牌归属扑朔迷离。

  击剑比赛将决出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个人的两枚金牌,仲满[微博]、王敬之[微博]、刘晓等名将将争夺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而女子花剑金牌可能被整体实力雄厚的福建女将夺得。自行车比赛将决出男女山地越野赛两枚金牌,而武术比赛将决出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和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的两枚金牌。

  此外篮球、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体操等比赛也将全面展开,张继科、林丹、邹凯等奥运冠军将纷纷登场亮相,值得关注。(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