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金牌将含陨石 仅2月15日7冠军有幸获得

2013年09月01日17:43  北京晚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第9天,赢得比赛冠军的运动员将获得特殊的金牌——含有一颗陨石碎片的金牌。这颗陨石于2013年初坠落车里雅宾斯克,共造成1600人受伤。

  车里雅宾斯克文化部长贝特克希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4年2月15日索契冬奥会将举行7场决赛,赢得比赛冠军的选手将获得珍贵的“陨石金牌”。此举旨在纪念陨石袭击事故一周年。当时,共有1600人在袭击中受伤,经济损失估计达到3300万美元。贝特克希恩说:“我们会为在这一天获得冠军的所有运动员颁发这种金牌。无论是陨石袭击还是奥运会都是全球性事件。”

  每块“陨石金牌”中含有微小的陨石碎片。美国著名滑雪选手林赛-沃恩是入围2月15日超级大回转决赛的热门选手,有可能捧走一块“陨石金牌”。对于这一天的7名冠军选手来说,获得含有陨石碎片的奥运金牌是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机会。他们将把金牌带回来,永远珍藏。(沈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