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跳水最后两金决赛人选产生 何姿邱波领衔

2013年08月30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莹)十二运跳水项目30日产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决赛人选。女子3米板,广东名将何姿以389.55分强势晋级决赛。男子10米台,世锦赛冠军、四川的邱波也以头名进入决赛圈。

  女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中,前不久加冕世锦赛3米板桂冠的广东名将何姿优势明显,以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河北选手王涵以12.05分之差名列第二位,而她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获得这一项目的亚军。解放军队韦颖位列第三。重庆队施廷懋刚刚获得了十二运跳水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在3米板预赛中列第二,但半决赛第五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失误,仅得38.75分,最后以第八名晋级。

  随后的男子10米台上,预赛和半决赛均上演了激烈的竞争。预赛分列前三的是上海火亮、解放军周吕鑫和广东张雁全,巴塞罗那世锦赛10米台冠军、四川邱波预赛列第七。而半决赛排名则重新洗牌,邱波第五跳选择了难度系数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并拿到全场最高的104.55分,最终获得540.45分,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北京曹缘、福建杨礼光分列第二、三名。十一运该项目冠军、解放军周吕鑫以第七名进入决赛。

  由于31日将举行十二运开幕式,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金牌将于9月1日产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