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组数字揭秘全运会:运营经费8亿元 志愿者达200万

2013年08月30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题:8组数字了解十二运会概况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李铮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31日在辽宁沈阳开幕,通过8组简单数据可以大致了解十二运会的概况。

  一、赛会规模:38个参赛单位,9770名运动员。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以内,比原计划压缩78%,其中开闭幕式总预算费用为900万元。

  二、竞赛项目:8月31日开幕,9月12日闭幕,共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高尔夫、橄榄球首次进入全运会。开幕前结束了网球、现代五项等20个小项的比赛。

  三、比赛场馆:比赛和训练场馆共117个,其中25个新建,新建场馆有9个建在高校。赛场分布在辽宁省的14个城市。

  四、火炬传递:十二运会圣火于7月26日在旅顺老铁山、黄渤海交界处取火,1712名火炬手在14个赛事举办城市参与了火炬传递。

  五、开幕式:31日16时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将是全运会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开幕式。全民健身和仪式的总时长不超过2小时。

  六、比赛门票:预计提供170万张赛事门票,票房预期为1200万元人民币。9个档次的门票价格从10元至500元不等,其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门票占总数的85%。组委会还安排了50万张免费门票。

  七、志愿者:十二运会期间辽宁共有1.1万名赛会志愿者、1.6万名城市志愿者、200万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八、气象服务:十二运会期间可以为各项赛事活动提供时间分辨率为1小时、空间分辨率精细到场馆的气象要素预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平均提前30分钟发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