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力求节俭惠民 超85%比赛票价将低于100元

2013年08月30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徐扬)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辽宁省副省长贺旻30日表示,十二运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4300万热情的辽宁人民正努力体现精简、朴素、节约的风尚,力争办一次开创新风的运动会。

  贺旻介绍,在全运会筹备过程中,辽宁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提倡简朴、厉行节约。64个比赛场馆能用不改、能改不建,设备能借不租、能租不买,新建场馆主要放在大学和原来没有体育场馆的新建城市,既满足了赛事需求,也为今后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改善了条件。

  贺旻说,我们明确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全面参与的定位,精心筹划组织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开幕式时长大幅压缩,不请明星大腕,不燃烧焰火,取消文艺演出,还体育本色,还群众主角,近5000名大学生和群众体育爱好者经过刻苦训练,将于明天为大家献上富于辽宁特色的体育表演。

  辽宁省按照简化节俭、可靠便捷、优质高效的要求,周密安排行政接待等服务保障。取消了欢迎和答谢宴会,一律安排自助餐,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赛事期间不封路,尽量减少交通管制。围绕吃、住、行、医,制订详细的方案和预案,严格食品供应遴选审核,落实交通运行方案,组建医疗救护队伍,细化服务流程和标准,竭尽全力为来宾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

  在全运安保措施中,辽宁省在指挥体系建设、背景审查、证件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警卫、反恐防暴、风险评估、安检排爆实战练兵等方面,全方位加大力度。特别是重点抓好开闭幕式现场、火炬传递路线、运动员驻地、比赛场地等重点地带的安保工作,精心组织综合演练,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十二运平安、有序、顺利、圆满。

  贺旻最后说,十二运组委会加大了票务惠民的力度,100元以下的中低票价占比赛门票的85%以上,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