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运动员村服务五星级 大打绿色牌不见机动车

2013年08月30日08:5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沈阳电 (特派记者/彭博 朱小龙)走入全运村的运动员村,最大的感受就是几乎见不到一辆机动车。辽宁全运村村长、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绿色交通”是本届全运会运动员村的最大特点,这个建设参照四星级酒店、服务参照五星级酒店的运动员之“家”,可同时为约8200名运动员提供食宿。

  从山东全运会开始,全运村的建设便采取“商赛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时参照普通商品房的户型建设,运动员使用完之后,再以普通商品房的形式出售。整个运动员村由住宿区、餐厅和商业街等几部分组成,广东跳水队的运动员驻地每套房子约160平方米,户型为三室两厅,供4至5名运动员居住。

  据了解,包括运动员村在内,全运村的住宿服务团队一共1400余人,他们都是在大中专院校和酒店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中选出,且都已接受集中实践等方面培训。

  “除了住宿和用餐,运动员村共提供14项服务,包括邮局、超市和书店等,这里的硬件相当于四星级酒店,服务相当于五星级酒店,可同时接待约8200名运动员。”杨亚洲说。

  运动员想取得好成绩,饮食必须有保证。考虑到运动员的比赛时间安排等有所不同,早餐时间为6时至9时,午餐时间为11时至14时,晚餐时间为17时至20时,夜宵时间为21时30分至24时。从6时至24时的18个小时之内,运动员都可以到餐厅就餐。

  据杨亚洲介绍,辽宁运动员村的最大特点就是“绿色交通”,除了医疗、电力维修等几辆机动车外,村里不允许机动车进出。“我们在村里设有电瓶车和1000辆自行车,电瓶车主要是帮助运动员运输行李,运动员在村里的出行主要靠自行车和步行。‘绿色交通’更安全也更环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