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老将逆袭了:伊娃最圆满句号 31岁他终于夺冠

2013年08月19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伊辛巴耶娃摘金告别伊辛巴耶娃摘金告别
奥利弗终于拿到了金牌奥利弗终于拿到了金牌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落下帷幕,本届世锦赛众多老将焕发了第二春,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时隔六年后再夺世锦赛冠军、美国老将奥利弗奋斗多年终于首夺世界冠军、T-迪巴巴时隔六年后第三度夺得女子万米冠军,他们成功完成了“逆袭”,重新站在世界之巅。

  伊辛巴耶娃

  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夺得世锦赛女子撑杆跳高金牌,在2009年世锦赛上她意外三次试跳失败,未能实现三连冠的伟业。2011年大邱世锦赛她发挥不佳,仅仅一次试跳成功,最终获得第三名。本次世锦赛她发挥完美,在自己职业生涯起步的体育场,她跳过了4米89的优异成绩,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从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逗号。里约期待女皇继续飞跃极限。

  奥利弗

  美国110米栏名将奥利弗和中国飞人刘翔是同一时代的运动员,他在2006年成为世界一流短跨选手以来,多年来一直是男子110米栏最强的选手之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得了铜牌,随后他在2010年至2011年连续跑出好成绩,成为最为引人注目的男子110米栏选手,但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他发挥欠佳只获得第四名。随后在2012年他又遭遇重大挫折,在美国奥运会选拨赛上发挥不佳,痛失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在本届世锦赛上他发挥出色,跑出了13秒00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这也是31岁的他第一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

  T-迪巴巴

  埃塞俄比亚女子中长跑名将T-迪巴巴多年来一直是女子中长跑项目上最具实力、成绩最出色的选手。她曾在2005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两度夺得女子10000米的金牌,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了女子10000米的金牌,但她在上两届世锦赛上并没有未参赛,女子万米前四名被肯尼亚选手夺得。本届世锦赛迪巴巴再度出战,她依然表现出绝对的实力,以明显的优势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奥胡鲁奥古

  这位今年29岁的英国名将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的金牌,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她同样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不过在上届大邱世锦赛上她却在预赛中因抢跑犯规而被罚下,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届世锦赛她发挥出色,在距离终点不到一米处追上了博茨瓦纳选手蒙特索,最终以49秒41获得冠军。也是她时隔六年后再夺世锦赛女子400米冠军。

  赫菲南

  俄罗斯队在赛前就声称要囊括本届世锦赛全部竞走金牌,他们也具备这个实力。然而在本届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爱尔兰老将赫菲南在最后10公里甩开了两名俄罗斯选手,最终以3小时37分5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五次参加世锦赛,35岁的赫菲南第一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爆出了本届世锦赛一大冷门。

  德法尔

  今年30岁的埃塞俄比亚老将德法尔曾在2007年世锦赛夺得女子5000米的金牌,但在两年后的柏林世锦赛上,作为夺标最大的热门,她在最后时刻被两名肯尼亚选手超越,只获得了铜牌。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她又只获得铜牌。去年伦敦奥运会她一举夺得金牌,本届世锦赛她又以14分50秒1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时隔六年后再夺世锦赛金牌。(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