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牙买加两尊神 博尔特弗雷泽人手三金实在霸道

2013年08月19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数不过来了吧数不过来了吧
弗雷泽真是快弗雷泽真是快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落下了帷幕,本届世锦赛最闪耀的明星无疑是独得三金的男女百米飞人博尔特[微博]和弗雷泽,他们分别拿到了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而美国名将拉肖恩-梅里特[微博]、英国长跑之王法拉赫也拿到了两枚金牌,他们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赢家。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曾在2009年世锦赛独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并创造了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上届世锦赛上他在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而被罚下,但在200米和4x100米接力比赛中接连夺得了两枚金牌。本届世锦赛他依旧称霸男子短距离赛道,在100米比赛中,他力压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以9秒77的成绩夺得金牌,再一次成为男子百米飞人。接着他在200米比赛中又上演了最后30米放慢脚步的一幕,最终以19秒66的成绩连续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在最后一天他又和队友合作连续第三次夺得4x100米接力的金牌。

  这样博尔特就在三届世锦赛上共夺得八枚金牌,同时也再一次成为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多金王。这也是他继2009年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第四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三枚金牌,创造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男子短跑时代!

  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曾在2009年世锦赛夺得女子100米冠军,本届世锦赛她大放异彩,先是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以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成绩为10秒71。随后她在200决赛中在主要对手菲利克斯摔倒的情况下,以绝对优势夺得这枚金牌,在最后一天进行的4x100米接力比赛中又率领牙买加队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从而成为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位夺得三枚金牌的女选手。

  英国长跑之王法拉赫曾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夺得5000米的冠军和10000米的亚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从而加冕当今男子长跑之王。在本届世锦赛他依然表现强势,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他跑出了27分21秒71的成绩夺得冠军,在之后进行的5000米比赛他再度战胜埃塞俄比亚选手,以13分26秒98的成绩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再一次称霸男子长跑项目。

  美国名将梅里特在本届比赛中同样表现优异,他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跑出43秒74的成绩夺得冠军,随后和队友一起又夺是男子4x400米接力的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双冠王。(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