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再次指责牙买加 博尔特恐被牵连

2013年10月15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社伯尔尼10月14日体育专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再次指责牙买加对该国反兴奋剂案例处理不利。8月,有5名参加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牙买加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今年8月就表示将随时准备帮助牙买加解决兴奋剂丑闻问题,丑闻也涉及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

  此前,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前副主席雪莉曾指出牙买加国内的兴奋剂检测存在程序上的漏洞,因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牙买加采取措施。

  两个月过去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接到牙买加方面的邀请,去参观、检查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但是我们很遗憾地得知,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在2014年之前不便接待。”

  今年8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醒牙买加,如果他们不采取措施对兴奋剂检测程序进行调整,很可能造成牙买加“短跑传奇”博尔特[微博]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

  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针对此类指责辩护称,并非自己工作不利,是他们自己最初发现了莫斯科世锦赛上有5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