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夺金得以证明自己 傅园慧摘银竟因“线路游歪”

2013年08月02日0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塞罗那8月1日电 (记者 高凯)今晚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是中国人的天下,老将赵菁[微博]夺金,得以“证明自己”,17岁小将傅园慧[微博]摘银,比赛中她因肩部拉伤竟导致“路线游歪”。

  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傅园慧都位居第一优势明显。世界纪录保持者、老将赵菁在半决赛中排名第四。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中国选手的出发都很不错,赵菁迅速冲到了第一名的位置,随后傅园慧开始逐渐追赶上来,两人的争夺变得非常激烈,关键时刻赵菁凭借丰富的经验以27秒29获得金牌,傅园慧则在最后阶段出现问题,到边完成情况不佳,终以27秒39获得银牌。

  比赛结束后,中国双姝在媒体面前展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情绪。傅园慧一脸调皮,“很好,反正是我们中国拿到冠军,我很高兴。”比赛中,傅园慧出现问题,最后50米甚至游出了斜线,“其实我昨天不小心拉伤了肩膀,这个应该影响到我,所以最后发现竟然游歪了,真的不怎么好,到边也不好。但我们包揽冠亚军,这很让人开心。”

  比起年轻选手尚有大把青春可享受的“无所谓”,赵菁赛后显得十分激动,“真的很不容易,这枚金牌对我是一个证明吧。伦敦奥运会对我打击很大,因为我尽了全力,但是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有一段时间,我很痛苦,很难恢复。这枚金牌给我很多自信。”伦敦奥运会,赵菁在百米仰泳仅列第六名。

  这是17岁的傅园慧第一次参加世界级大赛,这是23岁的赵菁第三次参加世锦赛。

  傅园慧轻松地说,“没什么,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的确,如果不是昨天意外拉伤,如果多一点点大赛经验,已经充分具备夺冠实力的傅园慧今晚或已一战成名。

  当然,作为一名能力出色的小将,即便过了今晚,只要保持状态,傅园慧的世界冠军就是具体看得见的,她让金牌的概念变得轻松而愉快。

  赵菁激动地感叹,“我的年龄其实不小了,再不抓住机会怕游不动了,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重大。”

  其实,赛后日本老将寺川绫的话在此情此景颇有意味,“我已经29岁了,今天拿到铜牌好开心。我也对赵菁说,跟我比你还很年轻,喜欢的话就继续下去,你要做的就是努力,然后享受比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