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还是状态不在 原以为世锦赛全运会能兼顾好

2013年08月02日0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游泳项目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遗憾的中国另一选手焦刘洋以2分06秒65排在了第六位。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加西亚以2分04秒78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5秒59获得铜牌。

  “累死我啦!”来到混合采访区,焦刘洋面对等候多时的记者们先是撒起娇来,脸上倒也没有无缘奖牌的伤感,“还是状态不在吧,冠军赛的时候还游了2分5秒多。”

  作为伦敦奥运会以及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得主,焦刘洋直言目前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上。被问到这三个月发生了什么,她表示:“没有说特意去调一个状态,所以肯定说会有一些问题。”至于身处第一泳道是否也带来一定影响时,她对此给予了否定。

  那么是因为要把重心放在随后的全运会上吗?就在昨天还有外国媒体提问摘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微博],是否有中国选手因为世锦赛和全运会赛程接近的关系而有所选择。对此,焦刘洋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没有!其实原来的想法是把这两个比赛都能很好地完成,至少这个比赛要能游到冠军赛上的成绩,但是肯定还是自己有问题,多少还是有点紧张了。”

  长久以来,从08年奥运会之前的全国赛开始,中国这两位蝶后就开始双双起舞国内外赛场,两人也总是互有胜负。今晚的金牌是刘子歌继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站上国际大赛的最高领奖台。看到老对手的收获,焦刘洋送上的是真挚的祝福,“我们拿下来就行。就像我原来就说她不好的时候,希望我顶上;我状态不好(金牌)拿不下来(的时候),希望她好。”

  至于目前的状况会不会让她担心在全运会上的发挥,焦刘洋依旧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尽全力比吧,没什么好担心的。”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