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图)

2013年07月30日16:19  人民网
图为2013年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图为2013年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微博]长春7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时值2013年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长春举行前夕,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也在此召开。27日,来自全国近百个武术之乡的代表汇聚一堂,交流经验,共谋武术发展大计。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武管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张玉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到会。陈国荣、张玉萍分别就武术之乡发展等问题讲话,来自全国武术之乡——河北省永年县和长春市南关区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会前,还举办了武术走基层活动。

  据介绍,全国武术之乡评选活动自1992年开展以来,先后评选出三批分布于25个省区市的91个“全国武术之乡”。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专门组成工作组开展了对全国武术之乡的复查工作,通过对各家的上报材料的评审、重点单位的实地检查等方式,对91个武术之乡进行了综合评定。经过认真评审、实际核查及重点考察,91个武术之乡进行了综合评估和分级,9个单位被评为优秀、29个单位为良好、35个单位为合格、16个单位为不合格需限期整改,2个单位被确定取消全国武术之乡的称号。另外,目前有5个新申报全国武术之乡的单位已基本通过审核,最后的结果将于本年度发布,并将在全国武协主席秘书长会议上进行授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