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基辅大奖赛 中国天荣队首夺冠军

2013年07月28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菲利普-洽培(中)基辅大奖赛夺冠菲利普-洽培(中)基辅大奖赛夺冠
菲利普洽培的7号赛艇在基辅河飞驰菲利普洽培的7号赛艇在基辅河飞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3 U.I.M。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简称:U.I.M.F1摩托艇世锦赛)基辅大奖赛将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菲利普-洽培表现神勇,以绝对的领先优势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这是菲利普-洽培10年U.I.M.F1摩托艇世锦赛赛事生涯中的第一个分站冠军,从而也成就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第一个分站冠军。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看台上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全体成员激动得互相拥抱、祝贺。赛场的观众也为此而欢呼!

  此次比赛,用“完胜”一词形容洽培的夺冠并不为过。在正赛前6个小时结束的U.I.M.F1摩托艇世锦赛排位赛中,洽培仅以0.83秒的微弱优势屈居摘得杆位的萨米·瑟里奥之后。尽管排位赛局势“风云变幻”,但“稳健先生”不急不躁,为自己在正赛中夺得较好的发艇位置。

  在前16圈的比赛中,狂鳄队的“芬兰冰刀”萨米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而洽培紧随其后。在上一站巴西利亚大奖赛分获亚军和季军的卡塔尔双雄——肖恩·多仁特和亚力·卡罗拉试图对萨米和洽培形成威胁,但未能成功。而曾经在巴西利亚大奖赛中对洽培造成干扰的阿布扎比双雄,因为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状态不佳,使得山尼·阿·卡兹无力再造包围圈。至此,萨米似乎掌握了赛场的主动权,朝着自己的卫冕之路迈进。

  然而,赛场的瞬息变化难以预料。也许,已经在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摘得21次杆位的萨米也没有想到,他会在形势大好的情境下遭遇逆转。第17圈时,萨米的赛艇发生一点意外,导致其速度下降。经验丰富的洽培此时自然不会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见他驾驶的7号赛艇如箭般瞬间超越萨米的11号赛艇——这就是洽培,淡定得令对手生畏的老将。

  高手之间过招,岂能有半点破绽?终于,“稳健先生”领先了“芬兰冰刀”!

  也许萨米还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洽培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7号赛艇飞驰在基辅河上,将对手一点一点地甩在后面。而洽培的队友——目前U.I.M.F1摩托艇世锦赛场上唯一的中国人熊梓维默契配合,为他“保驾护航”。

  洽培领先萨米的优势越来越大,18秒,23秒,28秒,直至领先1圈。至此,所有的赛手已经明白,他们已经无法再追赶洽培。洽培成为赛场上唯一的焦点!他已经提前获得了基辅大奖赛的冠军!

  比赛仍在继续。丢了第一的萨米似乎有些气馁了,破绽越来越多。紧随其后的卡塔尔双雄联合击败了“芬兰冰刀”。最终,肖恩获得了第二名——继巴西利亚大奖赛后再度登上领奖台,而卡罗拉获得季军。

  另一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熊梓维顺利完成整场比赛,排名第十三位。这也为年仅22岁的他增添了宝贵的赛事经验。

  比赛结束后,一向从容的洽培显得有些激动,他说,对于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和他个人而言,这样的结果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对于即将于7月28日举行的“总统杯”赛事,他说,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更佳的表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