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柳州站排位赛 中国天荣队洽培夺第四

2013年10月02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塔尔队的卡罗拉和队友多仁特包揽排位一前两名卡塔尔队的卡罗拉和队友多仁特包揽排位一前两名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洽培驾驶7号赛艇在柳江奔驰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洽培驾驶7号赛艇在柳江奔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2013年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站排位赛在柳州静兰赛场火热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三轮比赛的争夺,来自卡塔尔队的亚历-卡罗拉以单圈速度最快45.50秒的成绩摘得杆位。来自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夺得第四名。

  金秋十月,广西柳州再度迎来盛会——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尽管10月1日的柳州,天气不像前几天那样晴空万里,还断断续续地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有消减当地市民观看比赛的热情。

  今年是柳州第六次举办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市民们对此项赛事已非常熟悉。虽然今天进行的是排位赛,但是,数以万计的观众早早就前来观赛。下午三点,排位赛准时进行。水面上马达的轰鸣声,现场动感的音乐,令所有人为之振奋、激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三轮比赛的争夺,来自卡塔尔队的亚历·卡罗拉以单圈速度最快45.50秒的成绩摘得杆位,他的队友肖恩·多仁特夺得第二,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名列第三。来自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夺得第四名。

  第一轮比赛,萨米和肖恩再度上演争夺战——这对“老冤家”已多次在以往赛站的排位赛中“你追我赶”,而这一次,萨米始终没有让肖恩超越。这位历史上21次摘得杆位的“高手”,力图再创历史。而洽培与辛格竞技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的拼抢,也是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来自法国的老将不失“稳健”风格,在此轮比赛中排名第三。而卡罗拉表现一般,排名第五。

  第二轮比赛,各位高手轮流出战,第一名的位置屡屡“换主”。到了后半段,洽培紧“咬”萨米,而肖恩、弗朗西斯科以及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也都表现不俗,使得卡罗拉反而“显弱”。在此轮比赛中,让所有人无法预测谁将能夺得排位赛第一名。

  关键的第三轮,卡罗拉一出场便震惊全场。这位年仅28岁却已是两度世界冠军的获得者,在2013赛季的前两站——巴西利亚站和基辅站中,似乎被激情万丈的肖恩掩盖了光芒。也许是战术的安排,卡罗拉的突然发力令一众“高手”显得难以适从。他很快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尽管他的队友肖恩,以及阿·卡兹一度对他形成了威胁,但最终还是徒劳无功。

  洽培在F1摩坛素以“稳健”著称。在这样“你争我夺”的激烈比赛中,他始终保持稳定的心态,见机而行,一度排名第三。但肖恩和萨米这两位“劲敌”确实给洽培造成了很大的阻力。洽培最终以以单圈速度最快46.08秒的成绩排名第四。

  赛后,卡罗拉表现轻松,对明天的决赛充满信心。肖恩,这位巴西利亚和基辅大奖赛的亚军获得者,则表示“明天将争取超越自己”——卡塔尔双雄既是紧密的战友也是彼此的对手!萨米也不示弱,他说,自己目前的状态很好,希望柳州能带给他幸运!

  谁能问鼎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10月2日将一见分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