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将现场观战世锦赛 富兰克林欲复制8金伟业

2013年07月27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将在一天之后全面展开,作为传统强国,美国队早已是蓄势待发。作为女子领军人物,参加8项角逐的富兰克林早已向师兄菲尔普斯[微博]看齐,力争斩获8金,创造历史。

  今年的世锦赛,28岁的“飞鱼”菲尔普斯也是随美国队现身巴塞罗那,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位奥运会18枚金牌得主这次的身份变成了观众,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便宣布退役。

  作为如今美国游泳队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富兰克林有着“女飞鱼”的称号,而她也是将菲尔普斯视作偶像,后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独揽8金,笑傲群雄。

  本次世锦赛,富兰克林也将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仰泳、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仰泳以及3个接力比赛。

  面对如此繁忙的赛程,富兰克林却显得很是轻松,“这显然是很忙碌的,但我非常兴奋,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比赛而已。”弗兰克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富兰克林能够在巴塞罗那实现8金伟业,那么她也将书写另一个纪录,世锦赛历史上首个揽获8金运动员。

  成名于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富兰克林,当时3金震惊世界;此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一举斩获4枚金牌,不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中,当时她并未取得奖牌,只获得第五和第四名。

  “我在伦敦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也超出了我的期望。”富兰克林说,“奥运会后,我在训练中更注重一些细节,因此我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取得好的结果。”(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