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批准男女混合接力 孙杨叶诗文有望联手作战

2013年07月26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微博]岳东兴)国际泳联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召开了游泳技术委员会会议,正式决定将男女混合接力纳入比赛项目。自此,长池世锦赛将出现非常吸引眼球的男女飞鱼同池竞技的场面。中国水军的奥运冠军们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焦刘洋、刘子歌等有望联手出战。

  根据规定,混合接力包括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运动员;长池比赛认可4X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但是混合接力中的运动员分段成绩不能单独申请打破纪录,或者作为日后报名参赛的成绩标准。

  同时,在短池比赛中,混合接力的4X50米自由泳和4X5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将被认可。

  “对于运动员、教练、还有技术委员会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且比赛中涉及很多战术安排,”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说。

  “最重要的是运动员非常开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做这个决定的原因。我认为这将会被游泳运动员们欢迎和喜爱,”马库莱斯库说。

  男女混合接力此前在2012年短池世界杯中亮相,当时在北京站比赛中刘子歌、唐奕[微博]、李夏延、程飞轶[微博]参加了混合泳接力,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好玩刺激”,此后男女混合接力在短池世锦赛中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世锦赛冠军张琳[微博]在微博上公开支持说:“这个项目不错!但是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个接力是怎样安排棒次。我想这应该是比赛中很精彩的一项!”(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