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之子!弗格森钦点妖星最后1秒绝杀 他真值1500万

2013年07月26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扎哈最后时刻绝杀拯救曼联扎哈最后时刻绝杀拯救曼联

  新浪体育讯 如果提及红魔曼联[微博][微博],永远无法忽视的一个词,就是绝杀!无论是在何种绝境,曼联总有人能在最后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可以说,绝杀已经成为了曼联的一种文化,真正曼联球员的血液中,一定有一种可以上演绝杀的基因,那象征着坚持和战斗到底。而今夜,扎哈证明,他拥有这种红魔的品质。

  让我们首先回到比赛的第91分钟,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曼联仍1-2落后,眼看球队在日本就要遭遇连败,扎哈站了出来。曼联前场发动进攻,贾努扎伊禁区左翼横传,拍马赶到的扎哈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这位曼联新援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成了2-2,曼联终于没有以一场尴尬的失利结束日本之旅。进球后的扎哈得到了场上队友的拥抱,场下的诸位“大哥”们也纷纷为他鼓掌。值得一提的是,在打进这个进球后,比赛在重新开球后也几乎宣告结束。说扎哈在最后1秒完成绝杀并不夸张。

  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屡屡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坎通纳、索尔斯克亚、吉格斯、斯科尔斯、欧文[微博]、范佩西,乃至马切达、埃尔南德斯等红魔将士都曾先后上演过经典的最后时刻绝杀。这几乎成为了曼联的代名词。在绝杀背后,意味着坚持到底、斗争到底的精神。“无绝杀,不红魔”是对曼联最好的诠释,而扎哈无疑证明了自己有具备这种特质。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远不能与身前的那些前辈们绝杀的对手相比,但是对于年轻的扎哈来说,今夜的这个进球都将是他最美好的回忆。对于他的成长来说都将会起到很积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扎哈为曼联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在最后时刻打进为为球队保住颜面的进球,扎哈的表现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事实上,替补出场的扎哈在本场比赛,曼联在进攻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全场比赛第62分钟,扎哈从右路突入禁区晃过大阪樱花的防守球员横山知伸后,漂亮的小角度攻门便吓出了对手门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运气稍差,扎哈在这次进攻中便能够完成破门。而在这次进攻中,扎哈出色的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和一对一的能力都很好的体现了出来。在过去几场热身赛中,扎哈在出场后一直是曼联前场最能突破的球员,年轻的扎哈在面对防守时一点也不怯场,对自己的能力他显然是充满信心的。而对于曼联来说,扎哈出色的突破能力和冲击力对于球队的攻击线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面对大阪樱花的比赛,曼联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内一直疲于防守,而扎哈是在进攻端为数不多的能制造威胁的人。也是在比分落后时,拼抢和跑动最积极的球员。扎哈能在最后是可以扳平比分,也正是得益于他充沛的体力、亢奋的状态和十足的自信。

  弗格森在退休前敲定的一笔引援就是扎哈,爵爷为了这名21岁的小将足足花费了1500万镑。不得不提的是,为了得到扎哈,曼联还和阿森纳[微博]争夺了一段时间。弗格森在签下扎哈时表示:“我们签下了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我们已经证明了很多次球队总是能够培养出好球员。我们希望这孩子在夏天来到后能够享受这里的一切。”言语中已经充分肯定了扎哈的实力。而在今夏选择退休后,扎哈也可以看做是弗格森留给曼联和莫耶斯最后的礼物。

  一场2-2的平局,曼联没有从日本带走胜利,扎哈的进球勉强帮助曼联挽回了颜面。在赛后,谈及扎哈的表现,莫耶斯表示了肯定。他说:“扎哈表现很出色,他每一场比赛都很有活力。在比赛中,他能变成很有影响力的球员。在最后一分钟,他打进了最重要的进球。”曼联新帅对于扎哈的表现显然是满意的。在此前,扎哈曾表示他要证明自己有能和吉格斯、范佩西做队友的实力,而现在他的确是这样做的。这名21岁的小将,在莫耶斯的麾下还有更广阔的天地来驰骋。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