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四连斩另类称霸英超 下战PK伊瓜因!这就是命

2013年07月27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感谢日本现场球迷阿森纳感谢日本现场球迷

  新浪体育讯 有惊无险,阿森纳[微博]2-1拿下了亚洲行的第四个对手浦和红钻,取得了2013年亚洲行的四连胜。7-0、7-1、3-1、2-1,对手的实力逐渐增强,阿森纳取胜的比分越来越小,但这还是体现出阿森纳在夏季热身中不错的战斗力。

  从出发赶赴印尼,到日本第二战的比赛结束,刚好为期两周时间。从印尼到越南,从日本名古屋到浦和,阿森纳在颠簸周转中收获不少,也基本完成了亚洲行的既定目的:商业宣传和热身比赛两不误。

  四个对手中,印度尼西亚梦之队、越南国家队都十分孱弱,阿森纳在比赛中并没有手软,两场比赛狂进14球。转战日本,与J联赛传统强队的两场战役显然更具实战意义,阿森纳也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最终,一如既往认真对待的枪手以3-1和2-1的比分胜出。与曼联[微博][微博]、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海外集训相比,牌面最弱的阿森纳对待比赛的态度最为认真,虽然热身赛的成绩不值一提,但四战全胜的战绩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肯定。毕竟,上赛季的英超前四球队中,曼城和曼联在热身赛中都颇为不顺,只有切尔西和阿森纳一样保持全胜。

  从个人的表现来看,攻击线上,吉鲁表现出色,虽然每场的上场时间最多只有45分钟,却贡献了6个进球,让枪手拥趸调侃般大呼“最强之人已在阵中”;另一位射手波多尔斯基也发挥不俗,与浦和红钻的比赛,在局面僵局的情况下为球队首开纪录;沃尔科特的表现稍显逊色,虽然进球不少,但多次浪费绝佳机会让不少枪迷有些不满。中场线上,泽拉勒姆是最大发现,然而,16岁的年龄和瘦弱的身板决定了他要走路还有很长。后防线上,阿森纳一度饱受伤病困扰,但科斯切尔尼的及时复出算是一颗定心丸。虽然萨尼亚客串中卫发挥不俗,但赛季开始之时,阿森纳依然需要倚仗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这对组合。此外,最后一战法比安斯基发挥出色,他和斯泽斯尼的主力门将之争悬念也增大。而从锻炼新人的角度看,纳布里、泽拉勒姆和阿克波姆等新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日本小将宫市亮还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入了一粒点球。

  舆论方面,阿森纳在亚洲进行了不少或公益或商业的活动。颇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也得到了提升,球场上球迷热情对待,越南的“Running Man”更是一夜爆红,球迷对俱乐部的“极度狂热”可见一斑。一系列或严肃、或搞怪的活动也让阿森纳的球员们“边踢球边旅行”,为新赛季的备战添砖加瓦。

  与浦和红钻的比赛结束后,阿森纳将启程返回英国。下一场热身比赛,将是时隔一年重新回归的“酋长杯”杯赛。对手将是意甲那不勒斯、葡超波尔图和土超加拉塔萨雷颇为戏剧性的是,那不勒斯刚刚以3700万欧元+300万欧元浮动的价格抢得阿森纳此前追逐的伊瓜因,比阿森纳传言中的报价要高出1000万欧元左右。这名前皇马[微博]前锋此前一度和阿森纳走的十分近,最后却加盟了出价更高的那不勒斯。

  8月3日的酋长杯首战,阿森纳就将面对那不勒斯,这甚至有可能成为伊瓜因在那不勒斯的首秀。有人调侃说“伊瓜因终将踏入酋长球场”,这一戏剧性的场面,无论如何对阿森纳都会有些尴尬。一切的一切,只能归结于四个字:这就是命。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