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压哨绝杀周鹏15分 男篮胜新西兰结束热身赛

2013年07月26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新对抗赛第二战,中国男篮以63比62绝杀新西兰队,王治郅在最后时刻接到刘晓宇[微博][微博]传球绝杀对手。这也是中国男篮今年夏天最后一场热身赛。

  本场比赛绝杀功臣王治郅拿下5分,周鹏[微博][微博]拿下15分,张博[微博][微博]10分,朱芳雨[微博]9分,王哲林[微博]5分。

  距亚锦赛首战已不到一个星期,也许是出于对身体的保护,开场4分多钟中国队的进攻显得很拘谨,仅靠李晓旭[微博]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2分。反观客场作战的新西兰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一股拼劲,在距离比赛还剩2分41秒,已将比分扩至13-3。尽管在首节结束前周鹏两次有力地冲击篮下攻进4分,但中国队仍以9-18落后。

  次节中国队在进攻端有所起色,周鹏延续了在首节末段的手感,并在弧外发炮打进3分。8分21秒,处在高低位间的王治郅和王仕鹏[微博]还完成一次配合,后者在内线接球轻松上篮得手。无奈在这样一连串的进攻间,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使得比分仍僵持在14-23。而直至半场结束,场上的局势仍未得到改观,中国队始终处于落后的一方,并以20-35大比分落后。

  下半场异地再战,新西兰仍保持着极佳的手感,在第三节开局接连命中两记3分,场上比分一度被拉开至26-43。在新西兰欲利用一波流拉开分差之时,第三节中段朱芳雨在弧线外连续命中两记3分回击,随后郭艾伦[微博]打成一次2+1,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至47-39。无奈新西兰在第三节结束前再度打出一波6-0,中国队仍以40-53落后。

  末节新西兰在进攻端陷入哑火,张博连取7分带领中国队打出攻势,在4分多钟送出11-4的高潮,并将比分迫近至51-56。在距比赛结束还剩2分13分,中国队很快通过罚球将比分扳成57-57,随后刘晓宇和张博连续突破命中帮助球队以61-59取得领先。无奈在新西兰命中3分以62-61反超,最终在10.1秒内,王治郅命中绝杀的2分,中国队惊险取胜。

  中国男篮首发:朱芳雨、王哲林、刘晓宇、孙悦、李晓旭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