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赛后细说绝杀时刻:这是扬纳基斯的战术安排

2013年07月26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治郅和扬纳基斯庆祝胜利王治郅和扬纳基斯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在最后时刻贡献了金子般的上篮,帮助中国队绝杀对手,赛后他详细的解读了这个战术,“最后一个战术是教练布置的,让我接球,周鹏[微博]兜过来,我手递手给周鹏,然后刘晓宇[微博]背掩护到篮下,刘晓宇出来突破,这是战术安排,如果刘晓宇能上篮,他会上篮的。”

  其实今晚的比赛绝非一帆风顺,尤其在上半场进攻上被对手压制住了,“今天比赛打得比较辛苦最后一场热身赛,但是一开始手感不太好,上半时只得了20分,很多球投不进。 下半场经过调整,朱芳雨[微博]、张博[微博][微博]打了几个打得挺不错的,打得好的时候有, 打得不好的时候也有 ,下来总结一下。”

  作为一个老将,王治郅的每次比赛都比别的队员更艰难,但他说:“在这感觉体力消耗大,场馆比较热,衣服裤子都湿了,这几天连续的奔波比赛体力消耗比较大。坚持吧,下半时,拼篮板尽量能追回来吧。”

  被问到刘炜[微博]的情况时,王治郅说:“这个还没有最后定,我觉得刘炜这么多年他为中国篮球付出很多,但是他的伤比较严重,毕竟他以后还有他的职业生涯,希望他尽快恢复。”除了刘炜,易建联[微博]的伤势更加牵动人心,作为过来人的王治郅也做出了解读,“他的伤我也有过,横向的时候比较疼。因为会拉到内侧肌肉,医生和教练组会分析,希望他早日康复。”

  热身赛一路高奏凯歌,但在王治郅心中,这些比赛都不足以和亚锦赛相比,“这几场胜利证明不了什么,战术和配合更好一些,毕竟亚锦赛比这个惨烈得多,热身赛在思想和心里的承受的要小得多。”

  当记者问及:这是不是您最后一届亚锦赛吗?王治郅笑了,“这个不好说,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的。”

  (晨曦 洛阳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