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赛仰仗老鹰“清场” 游泳赛可期男女“混搭”

2013年07月27日01: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跳水赛仰仗老鹰“清场”

  巴塞罗那蒙锥克山上的跳水赛场独特而迷人,摄影师们在这里往往能抓拍到与众不同的魅力画面,纵身而起翻腾中的运动员,背景是纯净的天空和美丽的巴塞罗那城。

  然而,这美丽背后也有相应的麻烦,该场地在本届赛事中的保安人员奥斯卡介绍,“因为平常的使用率并不高,所以很多鸟类都很喜欢在这里盘桓,但是现在有比赛的话,这些鸟就很有可能给选手造成影响,甚至会引发安全问题。我们必须想办法让飞鸟们在比赛期间离开这个场地。”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最终人们在赛场边看到了老鹰。

  相较于其他办法,这应该是最尊重自然法则的一个选择。

  本届赛会在跳水赛场“值班”的共有三只鹰,这些经过精心训练的老鹰通过在赛场上空几乎不间断的接力盘旋来“吓退”其他飞鸟。

  游泳赛可期男女“混搭”

  如果孙杨[微博]能和叶诗文[微博]搭档接力,比赛会不会更吸引人?国际泳联的官员认定如此。26日,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召开的游泳技术委员会会议中,男女混合接力被正式纳入泳联比赛项目。

  虽然,是否会在下届世锦赛正式设项尚未落实,但这一决定意味着,游泳比赛将与以往不同。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上,游泳爱好者们可能很希望看见顶尖的男、女运动员在同一项接力队伍中同台比赛。

  “这对于运动员、教练、还有技术委员会来说,都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当然,这会涉及到很多问题,我们在比赛规则设置上需要做很多工作。”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最重要的是那些运动员们非常开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做这个决定的原因。我认为这将会被游泳运动员们欢迎和喜爱。而这也是我的第一标准。”中新社记者 高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