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联将设男女混合接力赛 菲鱼曾助破女子世界纪录

2013年07月26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7月25日消息,国际泳联周四宣布了一条令泳迷兴奋的好消息,泳联已经批准通过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设立男女混合接力项目。根据相关报道,这个新项目首次进入正式比赛将是2014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届时泳迷们也许能看到类似同一场比赛中孙杨[微博]交棒给叶诗文[微博]以及叶诗文和美国名将罗切特同时冲线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

  国际泳联执行总监马库莱斯库介绍说,在巴塞罗那的泳联技术大会上通过这项动议的修改案。“包括选手、教练和技术委员会在内的每一个人的共同感受就是,这将是非常有趣的项目,它包含了很多战术策略在里面。”“最重要的一点是运动员们都很开心,我觉得这是这个动议被通过的原因。我认为这将会在选手中间大受欢迎,这也是我选择它的首要标准。”

  根据设想,这个项目每队将由两男两女组成,并且会出现在下一届也就是2015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国际泳联还表示将考虑在奥运会中新增该项目。

  此前男女混合接力已经在世界杯短池赛、青年奥运会上设过,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VS世界对抗赛上。在2007年的对抗赛中,澳大利亚女子奥运冠军特里克特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首棒中刷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但是这项纪录并未被认可,因为她是在与菲尔普斯[微博]的较量中创造的。

  在这一消息传出后,有国外媒体根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简单相加,得出了目前几个接力项目的前三名归属。

  4x100米自由泳:冠军澳大利亚、亚军美国、季军俄罗斯

  4x200米自由泳:冠军法国、亚军澳大利亚、季军美国

  4x100米混合泳:冠军澳大利亚、亚军美国、季军俄罗斯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