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2千万强援终于露峥嵘! 穆帅一语暗刺托雷斯

2013年07月26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夏季的第3场热身赛,一名迟到的球员成为了场上的最大亮点。8-1的大胜中,他获得了人们最多的关注,这就是小魔兽卢卡库。

  本场比赛,卢卡库被安排在下半时出场。结果,下半场的4粒进球,3粒都与他有关。先是第53分钟,阿扎尔左路下底传中,卢卡库前点狮子甩头,将球顶入远角。4分钟后,又是卢卡库在反击中吸引了对方的兵力后,将球传给拉米雷斯,后者重炮攻入球门左下角。第66分钟,皮亚松禁区内右路突破后回敲,卢卡库接球后稍做调整,将球打入了球门左下角。

  算上今天的两粒进球,卢卡库已经在3场热身赛中打进了4球。诚然,在这种级别的热身赛中,进球或许不是最关键的,但在穆里尼奥的心目中,对比赛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看到卢卡库这样的表现,穆里尼奥如何还能期待更多?

  当然,在记者们的眼中,切尔西锋线上的最大牌,是尚未归队的托雷斯。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有记者问起了托雷斯是否会对卢卡库如今火热的状态有所顾虑的问题。对此,穆里尼奥回答说:“我认为托雷斯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因为在球队的每个位置上都有了竞争,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有益的。托雷斯一度是唯一的中锋,然后登巴-巴在一月时来了,现在我们有了3名中锋,这对球队来说是有好处的。”

  穆里尼奥所说的“球队只有1名中锋”的事实,发生在上赛季。上赛季上半段,托雷斯是切尔西唯一的中锋,欧冠的球荒迟迟无法打破,直接导致了切尔西小组遭到淘汰。而且,在赛季下半段的欧联杯淘汰赛中,切尔西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不知道那时,人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怀念卢卡库了呢?

  不管怎么说,新赛季,卢卡库是不会被出租了。反倒是登巴-巴存在这种可能。本场比赛,被逼无奈的登巴-巴,终于进球了,不过,上半场一次颇为不理智的对方角旗处的犯规,还是说明了塞内加尔人心态急躁。看来,一度被称为“神兽”的登巴-巴,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了。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卢卡库大有将登巴-巴挤走(离队出租),并且从托雷斯手中抢夺首发中锋的趋势。一旦真的如此,卢卡库即将成为穆里尼奥最为倚仗的第一重臣。

  除了卢卡库以外,切尔西的另一名亮点人物是阿扎尔。本场比赛,阿扎尔利用点球为切尔西首开纪录。而在主罚点球时,他的双眼盯的是球门的左半边,而踢向的却是球门的右半边,颇有些当年罗纳尔迪尼奥声东击西的风范。除了这个进球以外,阿扎尔在左路的突破,同样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30分钟,他在左侧突破后下底传中,皮球经伯特兰德头球摆渡,由拉米雷斯打进球门。2分钟后,又是阿扎尔在禁区内乱战中的分球,为拉米雷斯获得了射门的机会,最终由登巴-巴补射入网。而在下半场为卢卡库助攻的那个球中,人们可以明显感受到阿扎尔在突破下底过程中节奏上的变化,正是突然的一停顿,让对方的防守队员一下子失去了重心。

  2011年8月,切尔西买进了卢卡库,转会费为1200万欧元(1000万英镑),根据条款最高可追加至2000万欧元(1700万英镑)。两年里,这位强援一直未能在蓝军获得机会,但随着善于打造、使用魔兽中锋的穆帅到来,已适应了英超的卢卡库(上赛季在西布朗攻入17个英超进球),真有可能大放异彩,兑现他的转会身价。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