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要求法院驳回美政府诉其欺诈诉讼

2013年07月24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体育专电 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23日要求法院驳回美国司法部对其涉嫌欺诈美国邮政一案的诉讼,并为自己辩护称,美国邮政因为对他的赞助获得了大量收益。

  美国司法部在今年4月提交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诉讼,认为阿姆斯特朗在与美国邮政合作期间有“非法获利”的行为。为了加入阿姆斯特朗的赞助商,美国邮政付出了4000万美元的赞助费用。美国邮政和美国司法部都认为,阿姆斯特朗在赞助期间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欺骗了赞助商,应予赔偿。

  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兰迪斯在2010年状告阿姆斯特朗使用违禁药物,违反了美国邮政赞助条款中不得使用违禁药物的赞助前提。由于美国邮政是受到政府资助的机构,他们控告阿姆斯特朗的“罪名”是利用纳税人的钱使用违禁药物。正是因为此案涉及纳税人的资金,美国司法部今年才决定加入起诉的行动。

  今年1月,阿姆斯特朗首度就使用违禁药物一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亲口承认了用药事实。

  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团表示,美国邮政从对阿姆斯特朗及其团队的赞助中获得了价值上千万美元的收益,品牌的知名度也大幅提高,并未受到阿姆斯特朗使用兴奋剂一事的任何影响;而且兰迪斯毫无信誉,他曾否认自己使用过违禁药物,后来又承认了此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