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波自行车队结束环湖赛离华 将携强阵战环京赛

2013年07月22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车队展示车队展示

  新浪体育讯 结束2013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的意大利美利达-蓝波车队日前启程离开兰州,并同时宣布,将携此时正在激战环法的A队阵容10月再次来华,加入环京赛的顶级车队征战。作为此次环青赛中唯一一支UCI(国际自盟)环法一级车队,派出B级阵容的美利达-蓝波车队虽是环青首秀,面临路线不熟悉、水土不服、高反等挑战,选手五度勇夺前三名,并且在绿衫冲刺王排名第二,“相信今后大家会在中国更多的自行车赛事上看到美利达-蓝波车队的身影”,车队经理朱塞佩-萨罗尼表示,“10月环京赛上,你们会看到许多此时正在征战环法的车手。”

  谈及首次参加环青赛,作为车队核心的车手菲利普-波扎托(Filippo Pozzato)表示,“高难度、高海拔”是其对环青赛的最大感触。“这个比赛非常难,对所有的队员来说都是一项挑战,”菲利普表示,“环青赛有着比环意大利更长的爬坡、比环法更高的海拔。” 事实上,身经百战的菲利普虽多次获得环法、环西赛单站冠军,在环青赛3000多米的海拔也一度大喊吃不消。

  此次未派出最强A阵容的美利达-蓝波车队环青赛首秀,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车队经过8个HC级爬坡,登上海拔4120米的高原,13站共2002公里的高海拔賽段后,共有五位車手完赛,其中车手瑞徹兹 (Maximiliano Ariel Richeze)共八度进度单站前十名,并以103个冲刺积分取得第二名。“这里的高海拔是非常大的挑战,与车队在欧洲参赛的经历完全不同,”车队经理朱塞佩-萨罗尼表示,“但同时高海拔对车队实力提升有重要作用。因此,相信这绝不会是车队最后一次来参加环青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